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4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家见过这病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 19: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不是高手不要来 盼专家指点


女,52岁,农民。因发热T38、咽痛3天在当地诊所按“感冒”给予“青霉素800万“后出现全身密集红色斑疹,不高出皮肤,压之不褪色,部分融合成片,疹间皮肤正常,发热T39、以早上和下午发热为主。***时考虑是过敏所致,用了**10mg及甲硝唑,无好转。10天后出现皮疹脱皮,脱皮后的皮肤正常如新生,皮疹基本消失。但出现舌头肿大,舌苔肥厚黄。约25天后出现舌头开裂,但可以看见裂开的纵沟里好像有正常的舌头,只是比正常小,之后裂开的舌头逐渐脱落,总之就像坏死组织一样掉。脱落完之后舌头还是水肿,不过没黄苔。28天左右出现左眼结膜充血和左眼视力下降,用四环素眼膏后好转。现在患者已经有3月疗程了,还是舌头肿和发热T38左右,也是早上和下午出现。偶有咳嗽,少痰。期间查血尿常规、肝肾功能、电解质、血糖、血脂无明显异常,胸片正常,心电图正常。限于条件风湿全套和抗SM等未查。考虑过重症多形性红斑和系统性红斑狼仓,用了一个月激素没好转。各位有何看法,见过吗?请赐教!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1 20:2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声明,我不是高手,但就您所说病例谈一点个人看法。
1:斑疹是应用青霉素后出现的,所以不能完全排除是过敏。
2:至今仍发热,要到有条件的地方进行风湿检查。
3: 要做脑脊液检查,除外脑膜炎
4 :可以试试中医药,一些疑难病中医药或可治疗。:handshake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1 21:0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zsbtj 于 2008-1-11 20:21 发表
首先声明,我不是高手,但就您所说病例谈一点个人看法。
1:斑疹是应用青霉素后出现的,所以不能完全排除是过敏
2:至今仍发热,要到有条件的地方进行风湿检查。
3: 要做脑脊液检查,除外脑膜炎。
4 :可 ...


   呵呵,我觉得你就是高手了。

   支持!另外说明一下,建议给出患者的中医四诊材料,具体治疗方剂可以给出。
4
发表于 2008-1-12 21:18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像复杂的免疫系统的重叠综合征,我的天:o
5
发表于 2008-1-14 15:4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的意见,最近一周患者除了舌头肿胀,而且还出现了腰部密集水疱,有点像带状疱疹,不痛,局部皮肤稍红。激素已停2周。偶尔发热T38,大家继续发表看法,有最新病情进展我会及时告诉大家。再次致谢!
6
发表于 2009-3-2 11:42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结核的可能性?只是我个人意见,如果是过敏或是免疫系统疾病用激素应该好转,我说的也可能是不靠谱的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