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80989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9-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不是高手不要来 盼专家指点
女,52岁,农民。因发热T38、咽痛3天在当地诊所按“感冒”给予“青霉素800万“后出现全身密集红色斑疹,不高出皮肤,压之不褪色,部分融合成片,疹间皮肤正常,发热T39、以早上和下午发热为主。***时考虑是过敏所致,用了**10mg及甲硝唑,无好转。10天后出现皮疹脱皮,脱皮后的皮肤正常如新生,皮疹基本消失。但出现舌头肿大,舌苔肥厚黄。约25天后出现舌头开裂,但可以看见裂开的纵沟里好像有正常的舌头,只是比正常小,之后裂开的舌头逐渐脱落,总之就像坏死组织一样掉。脱落完之后舌头还是水肿,不过没黄苔。28天左右出现左眼结膜充血和左眼视力下降,用四环素眼膏后好转。现在患者已经有3月疗程了,还是舌头肿和发热T38左右,也是早上和下午出现。偶有咳嗽,少痰。期间查血尿常规、肝肾功能、电解质、血糖、血脂无明显异常,胸片正常,心电图正常。限于条件风湿全套和抗SM等未查。考虑过重症多形性红斑和系统性红斑狼仓,用了一个月激素没好转。各位有何看法,见过吗?请赐教!谢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