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9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是痛经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0 21: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遇到一病人,35岁,表情痛苦,腹痛剧烈,坐立不安,问病史,月经来潮,既往有痛经史,生育一胎,去年诊断患有内异证有巧克力囊肿,一直服用米非司酮,上月行宫腔镜治疗,并给予妈富隆口服,昨月经来潮,今晨感腹痛,逐渐加剧,***时疼痛剧烈,,神志清楚,血压90/60,请问这是痛经吗?有可能是卵巢囊肿蒂扭转吗

[ 本帖最后由 laughing_001 于 2008-4-5 12:58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0 21:47 | 只看该作者
需要强调一点,子宫内膜异位症以及卵巢囊肿蒂扭转都可能引起痛经而导致剧烈腹痛。
需要了解的是,疼痛是属于慢性还是急性?若为慢性,是否有周期?

由于患者月经来潮且既往有痛经史,若考虑诊断为原发性痛经,可能是由于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增高所导致。表现为月经期慢性下腹痛,于经净数日后疼痛可消失。

个人建议除普通妇检外行以下检查以明确诊断:
1   B超
2   诊刮[需行病理学检查]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5 09:2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