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64|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这是糖尿病前期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6 12: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30岁,体检测血糖6.2mmol/L(正常值3.61~6.11),患者自诉夜间口渴,经常要喝水,晚饭经常吃米饭,没吃过稀饭,早上不吃早饭.近一年內体重增加,不经常运动。
  请问该患者是否为空腹血糖受损。怎么能明确诊断。
  如确诊是空腹血糖受损需注意什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6 16:59 | 只看该作者
仅凭1次血糖不好定,应复查。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7 00:26 | 只看该作者
空腹血糖受损是指空腹血糖值已超过正常水平(餐后2小时血糖<7.8毫摩尔/升,空腹血糖值≥5.6毫摩尔/升、且<7.0毫摩尔/升,但仍未达到诊断糖尿病的标准)。
空腹血糖受损是介于正常与糖尿病之间的中间状态,在这个阶段,患者如果注意饮食和运动疗法(还可加一些口服降糖药),血糖有可能逐渐变为正常,也有可能发展为糖尿病。
餐后两小时血糖从进食的第一口开始计算,两小时所测的血糖值。
4
发表于 2008-1-12 22:34 | 只看该作者
我和3楼意见一样
现在的正常空腹血糖标准都降到5.6了?
5
发表于 2008-1-16 17:30 | 只看该作者
正常FPG标准应该是6.1mmol/L (110mg/dL)
6
发表于 2008-1-20 12:45 | 只看该作者
重新复查空腹血糖,必要时作OGTT试验。
7
发表于 2009-3-2 11:38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观点!
8
发表于 2009-3-6 13:19 | 只看该作者
要判断是不是空腹血糖受损,仅凭一次血糖是不够的,建议患者做OGTT看,如果是真的有空腹血糖受损,建议可以饮食加运动治疗,期间监测血糖,如果血糖持续偏高可以加用降糖药物:)
9
发表于 2009-5-15 22:49 | 只看该作者
OGT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