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4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样的高脂血症怎样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8 16: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临床上经常可以碰到血脂检查时相关指标仅甘油三酯增高(当然我是指需要降脂治疗的情况),而其他指标均正常。一般情况下,治疗可以首选贝特类药物,经过治疗后血脂正常了,应该小剂量降脂药物维持,大家一般选择什么药物呢?继续贝特类还是他汀类或者还是使用中药类?
谢谢大家。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28 18:06 | 只看该作者
控制饮食和饮酒是降低甘油三酯的关键,还要配合运动,其后才考虑用贝特类药物.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29 06:3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是不错,我指的是仅甘油三酯增高而且是需要用贝特类药物降脂治疗的情况。经过治疗后甘油三酯也正常了,可以小剂量降脂药物维持吧,大家一般选择什么药物呢?继续贝特类还是他汀类或者还是使用中药类?
4
发表于 2008-1-1 15:33 | 只看该作者
仅甘油三酯增高而且是需要用贝特类药物降脂治疗的情况。经过治疗后甘油三酯也正常了,可以考虑继续使用原药维持治疗一段时间[因人而异,一般三个月即可],逐渐减量直至不再服用药物。
当然,可以使用中药进行维持治疗,毕竟其副作用要小得多,如果不是很严重的高脂血症,可以每天饮用山楂泡水,既起到调节血脂的作用,又帮助消化,是个不错的好办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