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5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问产后少乳怎么办?与内分泌有关吗?有什么好的办法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6 22: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产后少乳怎么办?与内分泌有关吗?有什么好的办法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27 17:04 | 只看该作者
前几天刚刚对这个进行了具体说明。

请到儿科版查找相关资料。:victory: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27 18:40 | 只看该作者
我找了好久都没找到
4
发表于 2007-12-29 14:5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要排除**疾病,如乳腺疾病等。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产后乳汁甚少,或全无,称为“缺乳”,或“乳汁不下”。临床上,常见的有两种情况:

气血虚弱    产后体弱,气血两亏,化源不足,或分娩失血过多汽血亏虚,不能化为乳汁,因而乳汁甚少或全无。
方药:通乳丹加减。    
党参9克  黄芪12克  当归10克  川芎6克麦冬10克  木通6克  桔梗6克  白芷12克  猪蹄1对
加减:畏寒肢冷者,加鹿角片12克(先煎)

肝郁气滞  产后情志抑郁,肝失条达,气机不畅,乳汁壅阻不下,因而乳汁不行。
方药:下乳涌泉散加减。    
当归10克  川芎10克  赤芍10克  柴胡6克  花粉10克  漏芦15克  桔梗10克  通草6克  白芷12克  炙山甲12克  王不留行12克炙甘草5克
加减:胸闷胁胀心烦者,加郁金10克、枳壳10克、山栀10克

请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victory: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寒冰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