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0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社区保健] 中年人吃水果的学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6 06: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年人吃水果的学问

中年人由于种种原因可能导致消化能力差、肠蠕动减慢、胃粘膜萎缩、胃酸过量等,也常伴有各种疾病发生。因此一次不宜进食大量的水果,可采用“少食多餐”的吃法。

经常胃酸的,不宜吃李子、山楂、柠檬等含有机酸较多的水果。
经常大便干燥的,可多吃些桃子、香蕉、桔子等,因这些水果有缓下作用。
柿子含大量柿胶,吃多了可加重便秘。
经常腹泻的,不要多吃上面提到的有缓下作用的水果。可适当吃些苹果,因为苹果有收敛和固涩的作用。
有心脏病及水肿的,不宜吃含水量较多的西瓜、椰子等水果,以免增加心脏的负担以及加重水肿。
患有糖尿病的,不但要少吃糖,同时也要少吃含糖量较多的梨、苹果、香蕉等水果。
肝炎患者多吃些桔子和鲜枣等含维生素C 较多的水果,有利于肝炎的治疗和恢复。
不要在饭前吃水果,以免影响正常进食及消化。
肾炎、高血压等病患人切不可多食香蕉,香蕉性寒、质滑,但含钾量高。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26 20:20 | 只看该作者
看了我会注意的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