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15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互助] 椎间盘免疫组化相关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5 14: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想要做人椎间盘的免疫组化实验,想要检测里面的一个蛋白,有几个问题想要请教一下各位前辈:
1-我用的椎间盘不是新鲜的,在-20度冰箱保存的,请问这个可以吗?
2-我看那个一般来说组织的大小是2cm x 1.5cm x 3mm ,我这个椎间盘也用切成那么大小的组织块吗?
3-椎间盘如果要是切片的话,好切吗?一般来说厚度应该是多少呀?
还望各位前辈不吝指点一二,小弟不胜感激!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27 08:57 | 只看该作者
:'( :'( :'(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 15:1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刀魂无锋 于 2007-12-25 14:41 发表
1-我用的椎间盘不是新鲜的,在-20度冰箱保存的,请问这个可以吗?
2-我看那个一般来说组织的大小是2cm x 1.5cm x 3mm ,我这个椎间盘也用切成那么大小的组织块吗?
3-椎间盘如果要是切片的话,好切吗?一般来说厚度应该是多少呀?
还望各位前辈不吝指点一二,小弟不胜感激!

1:
是直接把组织冻存,还是用固定液后的?你的蛋白在组织中的丰度和降解速度如何?
2:
和普通蜡块一样就行,小一点儿也没关系
3:
不脱钙的话,试试用快一点儿的刀,切片会偏厚,但这样会让抗原保存的比较完好。
脱钙切片容易一些(10%EDTA脱钙1周),可以切的更薄,修复时候也不容易飞片,但组化效果可能差一些,这个需要你自己摸索。
厚度与普通组织切片类似,4~6μm

[ 本帖最后由 pathology 于 2008-1-1 15:17 编辑 ]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4朵
4
发表于 2008-1-2 10:3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pathology 于 2008-1-1 15:15 发表

1:
是直接把组织冻存,还是用固定液后的?你的蛋白在组织中的丰度和降解速度如何?
2:
和普通蜡块一样就行,小一点儿也没关系
3:
不脱钙的话,试试用快一点儿的刀,切片会偏厚,但这样会让抗原保存的 ...

谢谢指点!
1:组织是直接冻存的,没有用固定液。至于丰度和降解速度不是特别清楚,文献报道很少!
2:间盘组织也用脱钙吗?它不是只有髓核和纤维环组成的,没有钙化组织吗?
还望指教!小弟不胜感激!
5
发表于 2008-1-2 11:1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刀魂无锋 于 2008-1-2 10:39 发表

谢谢指点!
1:组织是直接冻存的,没有用固定液。至于丰度和降解速度不是特别清楚,文献报道很少!
2:间盘组织也用脱钙吗?它不是只有髓核和纤维环组成的,没有钙化组织吗?
还望指教!小弟不胜感激!

估计问题不大,不过最好放-80长期保存,或者还是尽快制片吧
正常情况下可能没有钙化,但是有时候取材不准或者纤维化程度过高,都会偏硬
6
发表于 2008-2-3 20:0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pathology 于 2008-1-1 15:15 发表

1:
是直接把组织冻存,还是用固定液后的?你的蛋白在组织中的丰度和降解速度如何?
2:
和普通蜡块一样就行,小一点儿也没关系
3:
不脱钙的话,试试用快一点儿的刀,切片会偏厚,但这样会让抗原保存的 ...




10%EDTA脱钙1周? 和免疫组化 修复用的 EDTA  是一个东东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