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5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糖尿病手这种症状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3 17: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病人患糖尿病20多年,开始是服药控制,3年前开始用胰岛素控制,偶尔会发生低血糖,近段时间觉双手紧,不能伸直,用温水浸泡后缓解,手掌表皮增厚,局部有茧,有谁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是血糖控制不好吗?
急需解答,谢谢!!:L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23 21:20 | 只看该作者
好像不是糖尿病引起的,到医院详细检查一下看看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27 00:46 | 只看该作者
雷诺?
4
发表于 2007-12-27 17:03 | 只看该作者
查以下血象吧,看着有点像是血液疾病引起的雷诺现象。:victory:
5
发表于 2008-2-14 08:47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什么病呀?能不能详说一下呀,谢谢!:handshake
6
发表于 2008-2-15 10:57 | 只看该作者
你提供的病史不够全面,首先要知道患者的性别、年龄,近期的血糖变化,然后要了解患者的症状,近段时间觉双手紧,不能伸直,是否为晨僵,如果是晨僵持续时间多长?遇冷水有无皮肤苍白、有无疼痛、疼痛的部位、性质、持续时间等等。建议你检查血沉、抗O、类风湿因子、CRP、抗核抗体谱等,确定是否为类风湿性疾病如:雷诺氏病、类风湿关节炎、红斑狼疮等。如果排除这一类疾病,应该注意如果是老年人是否为骨关节病导致的关节僵硬,建议查X光片。至于糖尿病可以引起这种手部病变,我在临床遇到过这种情况,与糖尿病足病很相似,但是我在北京学习的时候,咨询过许樟荣等一些专家教授,他们说有这种现象,但是没有糖尿病手病的诊断,它属于神经病变的一种,治疗上按神经病变治疗,首要的是血糖必须达标。
        以上意见仅供参考。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