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7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 雌二醇(E2)升高的病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1 09: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月经不调一年,50----70天来潮一次,每次都要20多天而且量多,化验雌二醇(E2)414.00(参考值24-315)升高,促卵泡成熟激素(hFSH)0.49(参考值1.27-19.26)下降.本人未服用过任何含激素类药.次结果是月经第二天验的.彩超提示内膜1.2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21 10:18 | 只看该作者
对于排卵的女性,血循环中的E2起初主要来源于一组正在成熟的卵泡,最后则来源于一个完全成熟即将排卵的卵泡,以及由它形成的黄体。E2的浓度变化很大,视月经周期的时相而定。E2在排卵前低,排卵后较高
E2值增高的病理病因:1.卵巢疾患:卵巢颗粒层细胞瘤、卵巢胚瘤、卵巢脂肪样细胞瘤、性激素生成瘤等,均表现卵巢功能亢进,E2分泌量增
2、心脏病:心肌梗塞、心绞痛、冠状动脉狭窄。
3、其他:系统性红斑狼疮、肝硬化.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22 09:38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再请教一个问题,E2在排卵后较高,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4
发表于 2007-12-22 10:48 | 只看该作者
雌二醇是由卵巢的卵泡分泌,妊娠三个月后的妇女也可由胎盘大量产生。主要功能是促使子宫内膜转变为增殖期和促进女性第二性征的发育。可以致使子宫内膜增生,加强子宫平滑肌的收缩,使乳腺增生,可以拮抗雄激素。
雌二醇测定的临床意义如下:
(1)青春期前,如雌二醇含量升高,有助于女性性早熟的诊断。
(2)在月经周期,动态观察雌二醇水平,可协助判断和确定排卵的时间。在排卵前雌二醇多在360pg/ml左右,而当LH峰值出现的当天,雌二醇则下降,次日达到最低点。
(3)正常妊娠期间,血液中的雌二醇含量随怀孕周期而增高,双胎和多胎妊娠时升高更为明显。

测定时间 标本 旧制单位正常值   旧→新系数     法定单位正常值    新→旧系数
卵泡期      血       10~90pg/ml            3.67               37~330pmol/L         0.272
排卵期      血      100~500pg/ml         3.67               367-1835pmol/L         0.272
黄体期      血       50~240pg/ml          3.67               184~881pmol/L        0.272
绝经期      血       10~30pg/ml            3.67                 37~110pmol/L       0.272
妊娠晚期  血       0.2~1.7mg/ml         3.67               7.34~62.4umol/L      0.272
卵泡期      尿        0~3pg/24h             3.67               0~11nmol/24h         0.272
排卵期      尿        4~14pg/24h           3.67               15~51nmol/24h        0.272
黄体期      尿        4~l0pg/24h            3.67               15~37nmol/24h        0.272
绝经期      尿        0~4pg/24h             3.67               0~15nmo1/24h         0.272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