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xcxc_06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科精华]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复制链接]
391
发表于 2008-11-27 22:27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谢谢楼主,学习了,
392
发表于 2008-12-2 12:29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楼主方子还行,各位爱友还要加以辨证,不可生搬硬套/现在处方多提倡单一用药,各位爱友慎之
393
发表于 2008-12-2 13:41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值得篸考,但不能套用。必須掌握病情而運用。沒有一個病是一成不變的。
但還是學習了,謝謝樓主。
394
发表于 2008-12-2 14:23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活菌制剂跟抗生素不能同时用,要间隔2小时以上才行
395
发表于 2008-12-6 22:55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楼主你太有才了,主要是解释得好.象解释葡萄糖酸钙这部分.我想了好久它的作用.没想到你的解释这么绝.
396
发表于 2008-12-7 15:28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临床提到曲松过敏不要用葡萄糖酸钙抢救,只要分开别连续是没问题的
397
发表于 2008-12-7 16:34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用心回帖是一种美德:handshake
398
发表于 2008-12-7 17:02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楼主辛苦!学习了.谢谢.:victory:
399
发表于 2008-12-7 17:26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为了看到更精彩的帖我顶    好东西请大家分享,谢谢
400
发表于 2008-12-7 18:19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从头到尾认真地看了,受益匪浅,学习了,谢谢各位同仁辛苦的讨论   特别感谢楼主无私的奉献   就单纯对我们爱友解答疑问  看的出你是位长时间搞临床的业务水准高的医生   。
401
发表于 2008-12-7 18:34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我们在农村需要楼主这样的处方和临床用药经验,学习了。谢谢楼主,还望楼主多拿些好门诊处方。
402
发表于 2008-12-7 20:18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是10%氯化钠啊。。兄弟。。高渗盐啊:lol:
403
发表于 2008-12-7 23:11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原帖由 xcxc_065 于 2008-1-31 01:57 发表
敢问楼主!
是那级医院的呀!
你的存在很大的问题呀!
5%葡萄糖液100ml
   10%氯化钠针3ml
   10%氯化钾针2ml
       用法:混合静滴

    我不明白我这组液体那里有问题,我的KCL没有超过0.3%,这是一组1/ ...

强烈支持楼主,请网友先把问题看清楚算清楚再发表疑问.
404
发表于 2008-12-7 23:23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原帖由 怀静 于 2008-3-25 00:58 发表


这份液体,我盯了好久好久,没有看出怎么就是1/3张的,是你看错了还是写错了,还是咱们水平实在不行?
小儿腹泻补液时张力不算氯化钾的吧,再说了
钾的浓度真的没有弄错?
5克*10%/105=0.00476
0.48%了,还么 ...

3ml的那是10%的氯化钠,哪来的5g氯化钾?
405
发表于 2008-12-7 23:40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请问一下楼主:如果把"氨茶碱"换成"二羟丙茶碱"反应会不会少一些呢?关于鼻塞流涕的症状控制,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门诊处方经常用"艾畅",效果特好,同时还可以缓解**性呛咳.
406
发表于 2008-12-7 23:49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原帖由 lytpz 于 2008-8-16 23:50 发表
太小儿科了
:'(

"太小儿科了"怎么没见过谁写出来啊?不要小气,把你的大儿科经验写出来让大家分享。
407
发表于 2008-12-9 00:19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谢谢
408
发表于 2008-12-10 20:51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支持下,学习了。希望更多精彩!
409
发表于 2008-12-10 21:55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学习一下!
410
发表于 2008-12-11 11:01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很不错。学习了
:)
411
发表于 2008-12-11 11:16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楼主整理的很是详细,谢谢分享,楼主辛苦
412
发表于 2008-12-11 16:01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原帖由 爱国爱医 于 2007-12-25 17:10 发表
8,喘息型支气管炎
   5%葡萄糖液100ml
   阿奇霉素针0.1
   维生素B6针50mg
      用法:混合静滴


维生素B6针50mg是什么作用?

减轻胃肠道的副作用,这个没有质疑!至于楼主说按照一岁的剂量用、那么一岁就用布洛芬2片?
413
发表于 2008-12-11 16:15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原帖由 chenwenwei! 于 2008-8-31 16:13 发表
请问LZ和各位爱友!!!
小儿发热,在38,39左右!家属不肯输液!口服哪些药物最佳?
本人试过臣功再欣,百服宁都没 用!下去后又上来!

单独的退热药本身就暂时退热,要诊断他是否细菌或和病毒感染.再继续治疗.不肯输液,口服也可以呀
414
发表于 2008-12-11 16:18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太好了!非常了不起:victory:
415
发表于 2008-12-11 17:49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顶,好东西大家分享,谢谢
416
发表于 2008-12-11 19:20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顶一下,支持再发些经验方
417
发表于 2008-12-12 13:13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感谢啊,感谢!正有需要。
418
发表于 2008-12-13 13:19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谢谢楼主分享   说的很好  希望看到更多x1 (3)a
419
发表于 2008-12-13 13:37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谢谢楼主分享   说的很好  希望看到更多x1 (3)a
420
发表于 2008-12-13 16:15 | 只看该作者

儿科门诊常见病处方集(原创)

小儿用药的剂量是要按公斤计算的,处方上的用量可不能是固定的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