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52|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豆浆对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有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0 08: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豆浆对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十分有效。  一、豆浆对诱发糖尿病的肥胖症有预防作用。肥胖的人必须注意控制食量。但硬限制食量会使人经常有饥饿的感觉。豆浆是低热量而有营养的食物,空腹饮用豆浆对减少食量和有效地限食饮食有较大的效用。
]  二、糖尿病是由于胰腺的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疾病,而豆浆的原料大豆中含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成分。
  三、糖尿病同动脉硬化并发。豆浆所含的脂肪对动脉硬化有预防作用,不饱和脂肪酸有减少血液中胆固醇之功能。豆浆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比牛奶还要高。[/ 人们在日常饮食中,尽量多食用一些豆浆或豆制品,这是大有益处的。
[

[ 本帖最后由 寒冰 于 2007-12-25 22:5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20 11:14 | 只看该作者
:lol:学习学习,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20 13:14 | 只看该作者
但糖尿病肾病患者要限制此类食物的摄入,以防加重肾功损害!!!
4
发表于 2007-12-20 17:02 | 只看该作者
受教了。谢谢楼主分享和楼上的大大提点。
5
发表于 2007-12-20 17:4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分享:handshake 多食用一些豆浆或豆制品,这是大有益处的。
6
发表于 2007-12-21 22:16 | 只看该作者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7
发表于 2007-12-22 23:08 | 只看该作者
:handshake
8
发表于 2007-12-25 17:22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
9
发表于 2007-12-27 00:41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各位同道有没有这样的经验  就是喝豆浆的患者餐后血糖实际上是升高的.
后来我查了很多资料,有资料显示,生黄豆中有一种成分是抑制胰腺分泌的,煮熟就可以破坏这种成分,但是病人往往判断不了煮多长时间能破坏这种物质,所以建议糖尿病病人不食用.

难道  我的知识又该更新了?
10
发表于 2007-12-28 15:4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11
发表于 2007-12-31 10:5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那我听谁的 :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