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0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个病例,请各位**帮忙诊断及制定治疗方案,谢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5 21: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73岁。脑梗塞病史10多年,糖尿病病史10多年,血糖控制不太稳定。近三年来左侧肢体麻木,疼痛,乏力。
查风湿三项:血沉偏高,余正常。肾功能:尿素氮,尿酸都偏高一点,血常规:中性粒细胞比例偏高一点。
是否可以考虑糖尿病周围神经炎?或是脑梗塞后遗症?还是肾炎?
应该如何诊断?如何治疗?请求帮助,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15 21:40 | 只看该作者
我顶上去。。。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16 09:54 | 只看该作者
脑梗塞后遗症,肯定不是
4
发表于 2007-12-18 21:12 | 只看该作者
请专家指点~~!!!谢谢~~
5
发表于 2007-12-19 15:18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有新的梗塞出现。建议1、注意肢体的功能障碍是单侧、双侧,是上肢还是下肢。2、建议检查头部CT,确定是否有新的梗塞灶。3、如果是下肢功能障碍要注意腰椎病变如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增生等。4、注意有无水肿症状,如果有单侧水肿,还要注意下肢动脉、静脉血栓等血管疾病。以上无论哪种情况都应该积极系统治疗,因此建议1、系统监测血糖变化,8~10点血糖,应用胰岛素控制血糖达标,建议应用速效胰岛素,因为患者肾脏功能已经出现变化,避免发生低血糖。2、积极抗凝、改善循环治疗:目前中药制剂有银杏叶、川芎嗪等,西药如奥扎格雷钠、怡开等,疗效都可以。但是一定要注意肢体的功能锻炼。
      以上意见仅供参考。
6
发表于 2007-12-22 00:0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最近在用B族维生素加银杏加丁咯地尔,看看有没效果!
7
发表于 2007-12-23 23:48 | 只看该作者
顶上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