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233|回复: 3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现在医生太难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12-24 22: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月接了一位老年患者,一牙二类洞,主诉食物嵌塞。备洞行银贡冲填,其中讲明牙龈萎缩的牙间隙不能填塞,复诊时,不见其人先闻其声,不听解释,大闹医院,非让我退钱,但不准去掉材料,其实就没什么,补的接触点都很好,我该怎么办?医生又不是上帝,什么都能解决。
2# 沙发
发表于 2004-12-24 22:54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医生有时也要捉信病人的心理,你明知会食物嵌塞为何还要银贡充填呢。像这种情况我觉得调颌看能不能解决。
3# 板凳
发表于 2004-12-25 00:14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理解,我已经受尽各种老太太之苦了,讲道理不明白,又能闹又能做。
今天我遇见一个恶性心绞痛的,死活就要拔牙,我死活就没敢拔,结果闹起来了。
4
发表于 2004-12-25 00:32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这种情况个个医生都会遇见,我个人如果遇见这种事的时候实在搞不定的话,我就会保持沉默,叫领导来帮忙,我怕一不小心冲动会闹起来。
5
发表于 2004-12-25 09:13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难得找你斑竹还信任领导,我对他们已经放弃信心了,只要有患者闹起来,不问情况,先打50大板。
6
发表于 2004-12-25 18:47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呵呵,,,这个问题不会发生的。
7
发表于 2005-1-17 18:53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楼下的看好是牙齿烂了,邻颌洞,怎么调和,::o
8
发表于 2005-1-17 19:08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牙齿烂了
调和干什么呢?
9
发表于 2005-1-20 21:38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可以考虑作烤瓷冠修复!不过要在牙齿无松动的情况下才行,
10
发表于 2005-1-27 09:59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你们不算见的多的了~我呀花的麻的都见过
11
发表于 2005-1-28 18:26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先问下吃饭了没?再问下平时身体好不,然后问...............
12
发表于 2005-2-1 00:00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13
发表于 2005-2-3 17:37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楼上的那个词我喜欢,对就是郁闷
遇到这种情况,开始一定要同病人讲清楚,会出现何种情况,作完治疗后要建议作全冠修复,若不做的话会出现何种后果。
我想这位一定是没有如此做吧!下次一定要记住了!
俗话说的好,吃一欠长一智嘛!
14
发表于 2005-2-4 12:22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对对对```不管是什么人,我们都应该和病人讲清楚先再做。正所谓“林大啦什么鸟都有”
15
发表于 2005-2-6 16:53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16
发表于 2005-2-6 20:24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一点也不假啊
17
发表于 2005-2-8 19:50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临床上最麻烦的 就是老头,小孩。习惯了就好了
18
发表于 2005-2-28 19:18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同意,老人大多不讲理,小孩不配合,大多数人想花最少的钱享受最好的治疗,少数人把希望赌注在解释的渺小的希望上,越贫穷的地方越易出现。
19
发表于 2005-3-19 02:43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不是多少钱就能治多大的病~!
20
发表于 2005-3-19 02:44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但要注意交流
21
发表于 2005-3-20 16:50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就是,遇到这种情况先告诉他充填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建议他做全冠恢复邻接点,做不做是他的自由,我们告知就尽到了义务.
22
发表于 2005-3-22 22:22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要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必须从提高医务人员自身心
理素质入手,培养其积极向上的人格、稳定的情绪和良好的心境。有
单位发现,在医德医风教育中开展移情式教育的效果比较好,例如开
展换位思考或角色扮演,使自己能经常设身处地地替病人着想,同时
想到假如自己病了,会希望别人怎样对待自己。另外,医务人员要及
时发现自己的不良情绪,随时进行疏导和矫治,如果存在明显的抑郁
情绪,应当暂时回避医疗工作,进行专门的治疗,待抑郁状态改善后
再恢复日常工作。
  尊重和理解患者是医患能否沟通的关键,医师不但要知晓患者的
权利,还要理解患者及其家属的语言和心情,容忍和接受患者的个性
和习惯。医师应该认识到自己和病人是平等的,自己比对方多的仅仅
是专业知识和技能。在患者眼中,医师对其真诚理解的态度是以人类
交往中最基本的成分来表现的,比如语气、姿势、面部表情等,只有
医师真正关心患者的病痛,真正了解患者的心情,真诚的态度才会从
他的言谈话语、姿势、动作、眼神和表情中流露出来,使患者感到自
在和舒适。这种态度不是一种技能,没有办法借助于实践去练习,它
存在于每个人的心理,有待于医生自己去开发。
  医务人员还必须掌握与患者心理沟通的方法。不同疾病的患者有
不同的心理特点,同一个患者在疾病不同阶段也有不同的心理特点,
甚至不同的医疗环境都会造成患者不同的心理变化,医务人员应该了
解患者的心理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同时正确引导患
者及其家属对医院诊疗和护理的期望水平。医务人员应耐心听取患者
及家属的倾诉,这样不仅能疏泄他们的情绪和心理压力,而且对治疗
本身也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23
发表于 2005-3-23 15:47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就是了   先病人说好  他们会理解的  
要不就 不做了
24
发表于 2005-3-23 21:44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楼上说得不错,特别是那些拔牙的病号,先拿个镜子给他看过,
要不然有些讨厌的病人拔完牙后说你拔错牙,闹个不停就不好办了。
25
发表于 2005-9-4 20:32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我多喜欢年轻病人,漂亮女病人合作的话更爽!!!
老人或小孩就交给有经验的老医生了!
26
发表于 2005-9-4 20:55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像他这种没水准的人,就不要理他,千万不要赔钱,要不他会得寸近尺,让领导给他解释好了
27
发表于 2005-12-11 17:31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做医生其实可以很简单,首先要弄清他的主诉,要找你解决什麽问题,然后告诉他得了什麽病,须要怎样解决,来几次,费用大概是多少,治疗当中会有什麽样的风险,他需要承担什麽样的仪务,如果因为不尊医嘱而带来得一切不良后果将由他来承担,再问他是否同意治疗,同意开做,不同意滚蛋
28
发表于 2005-12-13 20:49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关键还是你营销没有完全做到家,你先告诉他有可能塞,填了不塞是你的水平高,塞的话就是你说得对!
29
发表于 2005-12-13 20:55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做口腔医生的心得,说难也不难,说不难偏偏有人做了一辈子都做不好.
        关键问题在医生身上,如果你说的好,说的对,考虑全面,怎会有这种事发生,当然麻烦的病人是有,也要积累经验,上到80岁,下到8岁,不论男女大小通吃,不管美女丑男你赚的是他们的钱,所以要从我们自己身上找方法,想办法搞定病人!
30
发表于 2005-12-15 14:00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生太难当!

现在医患关系一无入歧途了,非常紧张.大家做事都要小心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