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什么“虎父多犬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7 13: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环球科学讯,最近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关于马鹿研究的文章显示,最成功的父亲,往往会生下生育能力较弱的女儿。

雄鹿和雌鹿“成功”的特性是不同的。基因已经证明,父亲的优势并不能使女儿获益。

在争夺雌性的战争中获胜的雄性,生下的女儿生育能力较弱。反之,相对失败的父亲生下的女儿,生育能力就要强一些。

爱丁堡大学的生物学博士Loeske Kruuk和Kathi Foerster,与他们的同事一道,对英国赫布底里群岛上的野生马鹿进行了一项长期研究。

Kruuk博士说:“自然选择就意味着,最成功的个体传递他们基因要比失败者频繁得多,因此,在第二代的个体中,更多的人拥有那些好的基因。我们希望,随着时间的流逝,低质量的基因会逐渐小时,导致个体之间的变化变小。”

“但是,我们依然看到一个种群中,个体之间存在巨大的差异。最优秀的男性没有生下最优秀的女儿所产生的效应,或许是这些差异存在的最主要的原因。或许,‘某些基因比另一些基因好’的念头其实过于简单化了:它取决于那些动物个体的生殖能力。”

这项研究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尽管经历了自然选择,地球上仍然具有广泛的生物多样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