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064|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9 21: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年来剖宫产盛行,可有一些人术后总是下腹部周期性疼痛,查不出原因,这几年,我见过十几例比较典型的患者,都是术后1-3年发病,下腹壁周期性压痛,位置固定,与月经关系较密切。一例声像图如下,其中几例因症状加重,后经手术切除病理证实有子宫内膜上皮。
请各位说说意见吧。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cdk1234555+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比较典型但图片质量稍差些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29 22:00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今年见了两例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29 22:28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没见过,谢谢分享
4
发表于 2007-11-30 11:06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谢谢分享.
5
发表于 2007-11-30 15:19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子宫内膜异位症,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剖宫产术后引起的
6
发表于 2007-12-3 14:04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谢谢分享
7
发表于 2007-12-3 21:55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见过
多有典型的周期性疼痛病人才会就诊,病灶大小.回声与病程有关。典型的:腹壁切口内组织见内部回声不均匀,边界不清晰实质性低或混合性回声,随月经周期大小有改变,部分可见液化或机化灶
8
发表于 2007-12-5 21:34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请问它能在体表触摸到吗
9
发表于 2007-12-6 11:49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没见过,长见识了!
10
发表于 2007-12-6 16:16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没 见 过 ,长 见 识 了 ,楼 主 可 以 多 发 几 个 图 片 上 来 嘛
11
发表于 2007-12-7 17:57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见过几例,也有病理证实的,看来真是不少呢。下次放几张图上来
12
发表于 2007-12-8 16:28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我见过5例,都是剖宫产引起的,不过我听说过协和医院这种情况很少见,因为他们处理子宫腔的器械全部不用在其它地方
13
发表于 2007-12-21 23:15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感谢各位同仁,昨天又见一例,将图发上来,请各位多指教。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cdk1234555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14
发表于 2007-12-21 23:25 | 只看该作者
15
发表于 2007-12-22 23:29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没见过,谢谢分享
16
发表于 2007-12-24 22:45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没见过,谢谢分享
17
发表于 2007-12-24 22:48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太好了.谢谢 分享
18
发表于 2007-12-24 23:09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第一次看到,谢谢分享:handshake
19
发表于 2007-12-25 00:01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见过。
个人认为结合剖宫产及随月经周期疼痛的病史很重要。
20
发表于 2008-1-1 07:51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几天前刚检查一例这样的病人,剖宫产后2年,从体表可以触及有硬结感,月经期疼痛,检查发现病灶在刀口上方约20mm皮下,大小约为24*21mm,为不均质低回声,边界不清,并可见条状不规则低回声区似从刀口处延伸至此包块,可能是内膜异位的路途哦,与大家分享,以前没有见过还有路线的!
21
发表于 2008-1-1 09:55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腹壁子宫内膜异位在腹壁是能摸到的,我们医院是妇产科医院看到过这种病历。
22
发表于 2008-1-1 14:55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没见过,谢谢楼主图片在多点就更好
23
发表于 2008-1-1 15:43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根据病史,有典型的周期性的腹痛史,有子宫手术史,结合彩色B超能确诊!!
24
发表于 2008-1-2 20:26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可以在体表看到,我见过一例,皮肤表面呈蓝紫色的结节,每次来月经的时候有疼痛,做了以后,现在还不错,基本没有以前的症状了。
25
发表于 2008-1-2 21:13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患者,33岁,孕2产2,6年前行剖宫产;4年前自觉下腹壁压痛性小包块,周期性加剧;1年前自然产一男婴,随后下腹压痛性小包块不明显,压痛明显减轻。本次检查和两年前检查图像有一些差别。肿块变小了,边界也不是很清晰了,内部暗区也少了。如下图。
个人认为,怀孕对异位的子宫内膜病灶有部分抑制作用,还待进一步多多观察。

请各位同仁多多指教。
26
发表于 2008-1-2 21:25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大家见得多吗??

腹壁子宫内膜异位很常见。
超声检查,见下腹壁肿块,结合患者有经期疼痛的表现。较容易诊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