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482|回复: 3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9 19: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信息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媒体报道,美国7名2岁以下儿童因服食含抗组织胺药非那根的药物死亡,,并且还有22起发生严重呼吸问题的案例,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最近发布安全警讯,严格禁止2岁以下儿童服用。

据介绍,非那根主要用来治疗荨麻疹过敏性鼻炎,也会用来缓解头痛、咽喉痛关节痛和流鼻水等感冒相关症状。不过对于两岁以下的幼儿,使用非那根可能会产生副作用。  

事实上美国类似成份药物,多已经加注警语,不过许多家长或保姆依然没有提高警觉,才发生幼儿服药死亡的悲剧。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29 19:19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29 19:30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victory: :victory:

    这个应该顶起来...  有许多县级医院都喜欢用这个....

    该引起重视了.
4
发表于 2007-11-29 19:48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受益斐浅
5
发表于 2007-11-29 20:45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好害怕,我就常用啊!切记!!
6
发表于 2007-11-30 18:14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啊。我们医院经常用啊。小心啊
7
发表于 2007-12-3 10:11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常用的,小心啊!
8
发表于 2007-12-3 18:49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现在有没有确切的证据或临床实验来证实这个消息呢?儿科第六版明确就有可以使用啊!
9
发表于 2007-12-3 19:40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现在有没有确切的证据或临床实验来证实这个消息呢?儿科第六版明确就有可以使用啊!
10
发表于 2007-12-3 20:00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谢谢分享 :L :L
11
发表于 2007-12-3 20:39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我们就经常用来镇咳或抗过敏。
12
发表于 2007-12-3 20:44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我们医院经常用啊。小心啊
13
发表于 2007-12-3 21:52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经常用,以后应注意,小心点好.
14
发表于 2007-12-3 22:17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吃饭还会被呛死
干脆大家都别吃饭了。
本人最讨厌这些捕风捉影的报道!道听途说,拾人牙慧,有什么意思?第七版实用儿科学上有明确的用法用量。
15
发表于 2007-12-4 22:57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剂量掌握更重要,什么药过量都会死人啊
16
发表于 2007-12-15 11:09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我们也常用啊,那可以用什么啊:o
17
发表于 2007-12-15 11:42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药典都说可以,我们要根据实际来说,不能人说什么,我们就认为是什么!!
18
发表于 2007-12-15 15:26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冬春季节,咳嗽的小儿很多,尤其是剧烈的干咳,常规用药很难镇咳,住院3-5天后,咳嗽没好转家长要骂医生的。多年来我一直在用,尤其是小儿,常用量是1mg/kg ,这个剂量大了,很容易出现不良反应,常见的是精神症状,烦躁哭闹,**性晕厥,面色苍白,1-2天没精神。我常用0.5mg/kg,反应要好的多。用药前要与家长说明注意事项。我想楼主说的可能是剂量过大导致的呼吸抑制,只是个人看法。不过以后我不再用它了。
19
发表于 2007-12-25 21:30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版主说的不错
吃饭是有噎死的可能性
我在这给大家提醒一句:“吃饭慢着点,小心别噎着!”
就犯得着你这样大动肝火吗?
我有号召大家为避免被噎着全部绝食吗?

捕风捉影,拾人牙慧
这样的话显得版主太过于嫉恶如仇了吧

做为一名希望把这里当成家园的普通医生
我不敢苛求作为***管理者的您有大海一样的胸怀
但是普通人都应该具备的宽容
您是否给抛脑后了呢?
20
发表于 2007-12-25 21:32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原帖由 疏桐漏月 于 2007-12-3 22:17 发表
吃饭还会被呛死
干脆大家都别吃饭了。
本人最讨厌这些捕风捉影的报道!道听途说,拾人牙慧,有什么意思?第七版实用儿科学上有明确的用法用量。


版主说的不错
吃饭是有噎死的可能性
我在这给大家提醒一句:“吃饭慢着点,小心别噎着!”
就犯得着你这样大动肝火吗?
我有号召大家为避免被噎着全部绝食吗?

捕风捉影,拾人牙慧
这样的话显得版主太过于嫉恶如仇了吧

做为一名希望把这里当成家园的普通医生
我不敢苛求作为***管理者的您有大海一样的胸怀
但是普通人都应该具备的宽容
您是否给抛脑后了呢?
21
发表于 2007-12-25 21:45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谢谢分享   
:L :L
22
发表于 2008-7-30 19:25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D
23
发表于 2008-7-30 22:08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谢谢分享~~~但是呢,我以前工作得医院长期应用非那根,暂时没遇到过严重呼吸道障碍得情况,我国近期好像也没相关报道,是否禁用,应该仔细考虑考虑~~~
24
发表于 2008-7-31 11:31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这个,这个,消息正确的吗??:L
25
发表于 2008-7-31 15:09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真应该把这个贴顶起来,沉痛的教训,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啊!
26
发表于 2008-8-1 18:47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受益斐浅,肌肉注射可以吗
27
发表于 2008-8-1 20:13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这可是我们的必备药啊,不用还得了
28
发表于 2008-8-1 23:27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好多人都还在用哪,而且我们那儿有个儿科医生几乎都有用,祖传3代儿科医生都用了近一个世纪了
29
发表于 2008-8-2 21:12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谢谢分享
30
发表于 2008-8-2 21:44 | 只看该作者

美7幼童服含非那根药物死亡 禁2岁以下儿童服用

天哪,我们经常用它,不过剂量一般0.5mg/Kg,我儿子十个月大的时候旧用过,很少的量也会让他出现嗜睡的不良反应。我们这里抗过敏的还有氯雷他定糖浆,不过说明书上写的用量是两岁以上的,我们这里老医生在两岁以下孩子用半量,据说效果也挺好的。
现在做医生都成了惊弓之鸟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