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8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穴注足三里治疗急性腹泻一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8 22: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临床经常遇到急性腹泻病人,一般口服药物处理,脱水者则输液处理!我发现临床上不少病人只要腹痛不明显,无口渴症状者,采用穴注法治疗效果明显!现介绍如下
    用5ml注射器抽取庆大霉素3ml,654-2 1ml共同4ml混合均匀,取双侧足三里穴常归消毒皮肤,每穴注入药液2ml,每日一次。一般一次见效,如不愈次日再注射一次外加口服药物治疗即愈!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28 22:32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很有效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29 05:1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
4
发表于 2007-11-29 10:1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victory: :victory:
5
发表于 2007-11-29 16:57 | 只看该作者
注射应该很痛吧?
6
发表于 2007-11-29 20:28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提供.谢谢
7
发表于 2007-11-29 21:59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大人还是小孩的量呀?
8
发表于 2007-12-1 16:05 | 只看该作者
:handshake :handshake 谢谢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