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6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无奈和冷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7 19: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好人难做啊!
记得有一天早上,大街上人来人往,一位老太太被行人碰倒在地,不能爬起,边挣扎边**。可是路人大多是看的,没有人帮她送医院。直到一位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经过,看见此情此景,二话没说,就把老人送到就近的医院。
  那天刚好我坐诊,基本检查后,让患者去拍X片,那位中年男子简单描述了事情经过,又帮助老人去拍片子。报告回来后,不出意料,果然是:右股骨颈骨折。需要住院手术治疗。
  此时,患者的子女还未到。但是,时间已经过了许久。中年男子不停的看着表,终于等不住了 。对我说:医生,我上班实在来不及了,你看,怎么办呢?
  突然,老太太拼命抓住中年男子的衣角不放,边说:你把我撞了,你还想跑啊!
  中年男子很惊讶的说:老婆婆,不是我把你撞到的,是我把你送来的
  “就是你!就是你!”老太太死活不放手
   “真的不是我撞的--”男子很无奈的说
    “别想跑,等我儿子来”
    “你   你怎么好坏不分啊 ”
    “老太太,刚刚是他把你送来的,当时还有几个路人一起来的。”我想帮忙解释一下。
    “反正是你撞的,就是你!!”
    此时,患者儿子赶到,看到这种情势,上前朝中年男子就是一拳。
    这一拳痛在外,伤在心啊!
    此时此刻,中年男子在想什么?我们大家在思考什么。。。。。。
    也许,此后中年男子和他的下一代,都将是围观群众中的一员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医仙+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28 11:56 | 只看该作者
深有同感啊,有过这样的经历,现在不感学雷锋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28 20:44 | 只看该作者
真是做好人难啊,这就是围观者多原因吧!
4
发表于 2007-11-28 23:49 | 只看该作者
不知为什么现在有那么多让人不得不冷漠的现象,救人者反被诬赖,路边“可怜”的乞讨者可能是职业乞讨人,靠骗取同情得来丰厚的“收入”......
5
发表于 2007-12-6 19:57 | 只看该作者
太可恶了,这个世界也许就是因为有这样一些人才变的冷漠和无情吧!!!!真无奈!!有时候还是做个旁观者好啊!!:(
6
发表于 2007-12-6 23:08 | 只看该作者
缺乏信仰的年代!但是,要作一个自己认可自己的好人,心中无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