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12|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1 11: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07的执考结束了,在紧张与激动中查到了自己的分数360多分。我的分数不算高,能过即可。
    我是学临床的,专业对我来说很空白,我在这里写下我自己的复习心得,希望能对以后参加考试的朋友有所帮助。
     首先声明,我不是特聪明的,也不是记忆力特好。 这需要自己的努力。
     1、看书这是第一位的,或许也有和我一样境遇的朋友,临床专业的考公卫医师。要注意对重点的把握,那就是专业课。我复习的时间是比较早的,在三月份里,我就在各个大的网站上面浏览,看看过来人的经验,选择合适的资料。个人观点:协和的资料还不错,北医大的和人卫版的比较难。当然是针对我这样非专业人士而言。我买了一套协和的指导书籍和习题集,北医大的和人卫版的习题各一本。先是大概的看了下题型以及分布。四月份,开始了自己的正式的复习,首先是面对自己最为头痛的统计和流病。如果你是学临床的,第一遍、第二遍仍是一头雾水的话,也不用太紧张,因为最后的结果是你肯定能弄清楚的,不过需要你的时间和精力。不怕你笑话,我把统计书看了2遍后仍是什么都不知道。后来总结了一下,是因为自己站的高度不一样。很幸运,网络给予了我方便。在网上下载了一个有关统计的PPT,先把他的梗概知道了,再是填充内容,结合习题。这里不得不说一下习题集的问题。很奇怪的是,往往专业的习题所占的分量很少。那就得一道道的都搞清楚,记住它要考的要点。这里,我还谢谢在网上和我经常讨论题题目的“标准伪君子”的帮助,还有在电话里给我讲题的“lau”。在后面,总算对统计有一个大概的认识和了解。 对于流病的话,相对统计要简单得多,不过我还是不能放松,把书本认认真真的看了3遍。其他的专业科目,结合一下以往考的题目,可以看到他们喜欢出题在什么地方。
  
   2、关于实践考试。中间我不得不提起让我担忧的实践,还好,应该是高分通过的。我这里也不得不说,在网上的一些有关实践的资料就显得很好。但是还是要结合专门指导书来看,因为有些细节的东西还是要以书本为主的。不过自己 的时间安排的不是很好,实践花的时间太长了,有一个月。你们完全可以多者2周搞定。


   3、心理因素。考试是否通过关系到自己是否会被炒鱿鱼,我也是非常的紧张。但是,我总是告诉自己,这是一种资格考试,不会太难,如果真那样,那么中国就没有医生了。并且,临床的考公卫,我绝对不会是个例。
只要努力了,一定可以的。这个考试不至于比高考难吧。并且我们学医的参加过的考试估计已经成千上万了。


   要注意对自己的把握,安排上一定要合理,做大计划和小计划,每天都给自己一定的任务,按部就班,相信你也一定能通过的。希望我的片言字句对你有所帮助。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yjack+2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 红辣椒+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红辣椒 + 1 感谢你无私分享资源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0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12 13:57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你能留下你的QQ号吗?我和你一样,是学临床的去考公卫,觉得很老火哦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12 13:58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你能留下你的QQ号吗?我和你一样,是学临床的去考公卫,觉得很老火哦
4
发表于 2007-11-12 14:01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你能留下你的QQ号吗?我和你一样,是学临床的去考公卫,觉得很老火哦
5
发表于 2007-11-12 17:47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有什么问题你可以留言的,自己不是经常在线

没什么的

天道酬勤吧
6
发表于 2007-11-12 21:25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我主要是觉得统计这章和流调很麻烦,不晓得怎么复习,是不是要买几本公共卫生的专业书籍看呢?光看协和的那个应试指导行不行呢?
7
发表于 2007-11-12 22:0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我倒是感觉协和的题比北医的题难、细,北医的题太简单了。。
8
发表于 2007-11-14 16:23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原帖由 berrty3320 于 2007-11-12 21:25 发表
我主要是觉得统计这章和流调很麻烦,不晓得怎么复习,是不是要买几本公共卫生的专业书籍看呢?光看协和的那个应试指导行不行呢?




这两门是重点

要以教科书为主

结合习题联系
巩固知识点

有什么不会的
你可以发到网上,很多热心的战友都会帮你的

书的话
你可以借一下

买的话
增大了考试成本
9
发表于 2007-11-14 16:24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原帖由 红辣椒 于 2007-11-12 22:06 发表
我倒是感觉协和的题比北医的题难、细,北医的题太简单了。。




谢谢红辣椒的鲜花
10
发表于 2007-11-14 16:31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好同志!
值得学习!
11
发表于 2007-12-13 10:23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明年考临床还要继续努力!
相信你!:victory:
12
发表于 2007-12-13 11:5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学临床的去考公卫????你们那边卫生局能让你考吗,根据什么文件啊
13
发表于 2007-12-13 12:29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写的很好,天道酬勤!
14
发表于 2007-12-13 12:3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原帖由 nyjack 于 2007-12-13 10:23 发表
明年考临床还要继续努力!
相信你!:victory:




不知道明年还有没有你这样的战友相伴相随了
15
发表于 2007-12-13 21:42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楼上,能留个QQ号吗?现在找学临床的考公卫的太难了
16
发表于 2007-12-14 14:32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我也是学的临床,考的公卫,07年刚考完助理,请问你在哪里工作?
17
发表于 2007-12-19 15:38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宜将剩勇追穷寇
不可沽名学霸王
18
发表于 2007-12-30 23:28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生完孩子后记忆力明显下降!书看了两遍都不记得,没过啊!真丢人!能不能指点一下如何抓重点,我抓不住重点,记忆力又不好,帮帮我吧!
19
发表于 2007-12-31 19:5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原帖由 7205308 于 2007-12-30 23:28 发表
生完孩子后记忆力明显下降!书看了两遍都不记得,没过啊!真丢人!能不能指点一下如何抓重点,我抓不住重点,记忆力又不好,帮帮我吧!



不用太担心的

自己主要是要抓住卫生综合
一般来说
流病和统计的话
需要进行理解的
还有呢
其它的
科目
如环境卫生等等
可以结合一下习题
多看看那

看看考点的东西
自己区敏感的记忆
或是图像或是谐音
用敏感的字眼去记

特别是
比较相似的
建议你可以进行自己的归纳列表

把自己比较模糊的要点进行详细

自己再反复看看
20
发表于 2008-1-1 00:28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原帖由 7205308 于 2007-12-30 23:28 发表
生完孩子后记忆力明显下降!书看了两遍都不记得,没过啊!真丢人!能不能指点一下如何抓重点,我抓不住重点,记忆力又不好,帮帮我吧!

看了两遍你就能记得了的话你真够牛的,我刚毕业去考,看了三遍也没能记住:lol:
21
发表于 2008-2-2 21:22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我是学临床的,准备今年考公卫,大家一起努力吧!
22
发表于 2008-2-22 21:34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看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得已啊

我还不知道08年怎样去报名参加
我的考试

挂靠
也是一个问题
23
发表于 2008-2-28 20:13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24
发表于 2008-3-13 14:28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加油加油  我来了 但愿能过!!!陈姐是你吧  呵呵:P
25
发表于 2008-4-6 14:40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我现在就在看卫生统计学可是太难了,有些和高中的函数有关, 我都忘了,  越学越没信心:'(
26
发表于 2008-6-7 20:11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要有耐心
抓考点
27
发表于 2008-6-8 12:14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我和你情况一样,临床考公卫。现在在准备实践,感觉还是没找到头绪,慌慌的。
28
发表于 2008-6-23 16:45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实践马上到了

心情一定要放松

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
也不是那么容易

祝自己还有战友们都能通过
29
发表于 2008-6-30 11:28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关键还是要看好书!
书本是一切考试的源泉!
30
发表于 2008-9-9 09:32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执考历程(临床专业)

临床改公卫的可以看这个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