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74568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2-2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07的执考结束了,在紧张与激动中查到了自己的分数360多分。我的分数不算高,能过即可。
我是学临床的,专业对我来说很空白,我在这里写下我自己的复习心得,希望能对以后参加考试的朋友有所帮助。
首先声明,我不是特聪明的,也不是记忆力特好。 这需要自己的努力。
1、看书这是第一位的,或许也有和我一样境遇的朋友,临床专业的考公卫医师。要注意对重点的把握,那就是专业课。我复习的时间是比较早的,在三月份里,我就在各个大的网站上面浏览,看看过来人的经验,选择合适的资料。个人观点:协和的资料还不错,北医大的和人卫版的比较难。当然是针对我这样非专业人士而言。我买了一套协和的指导书籍和习题集,北医大的和人卫版的习题各一本。先是大概的看了下题型以及分布。四月份,开始了自己的正式的复习,首先是面对自己最为头痛的统计和流病。如果你是学临床的,第一遍、第二遍仍是一头雾水的话,也不用太紧张,因为最后的结果是你肯定能弄清楚的,不过需要你的时间和精力。不怕你笑话,我把统计书看了2遍后仍是什么都不知道。后来总结了一下,是因为自己站的高度不一样。很幸运,网络给予了我方便。在网上下载了一个有关统计的PPT,先把他的梗概知道了,再是填充内容,结合习题。这里不得不说一下习题集的问题。很奇怪的是,往往专业的习题所占的分量很少。那就得一道道的都搞清楚,记住它要考的要点。这里,我还谢谢在网上和我经常讨论题题目的“标准伪君子”的帮助,还有在电话里给我讲题的“lau”。在后面,总算对统计有一个大概的认识和了解。 对于流病的话,相对统计要简单得多,不过我还是不能放松,把书本认认真真的看了3遍。其他的专业科目,结合一下以往考的题目,可以看到他们喜欢出题在什么地方。
2、关于实践考试。中间我不得不提起让我担忧的实践,还好,应该是高分通过的。我这里也不得不说,在网上的一些有关实践的资料就显得很好。但是还是要结合专门指导书来看,因为有些细节的东西还是要以书本为主的。不过自己 的时间安排的不是很好,实践花的时间太长了,有一个月。你们完全可以多者2周搞定。
3、心理因素。考试是否通过关系到自己是否会被炒鱿鱼,我也是非常的紧张。但是,我总是告诉自己,这是一种资格考试,不会太难,如果真那样,那么中国就没有医生了。并且,临床的考公卫,我绝对不会是个例。
只要努力了,一定可以的。这个考试不至于比高考难吧。并且我们学医的参加过的考试估计已经成千上万了。
要注意对自己的把握,安排上一定要合理,做大计划和小计划,每天都给自己一定的任务,按部就班,相信你也一定能通过的。希望我的片言字句对你有所帮助。 |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0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