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678|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到底应不应该考虑:十二指肠狭窄或闭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8 19: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24岁,孕1产0
单胎,头位,胎头双顶径78mm,胎儿腹腔探及两个相连无回声区,大小分别约57mm×25mm,33mm×20mm,边界清晰;胎心律 141次/分,羊水深约97mm,胎盘附于子宫底及前壁,其内回声均匀。股骨长径约:56mm。
CDFI:脐带动脉:S/D=2.09;RI=0.52;PI=0.72
超声考虑:
1、宫内妊、单活胎、7月孕、头位;
2、胎盘Ⅰ级;
3、胎儿腹腔异常无回声(十二指肠狭窄或者闭锁可能);
4、羊水过多。


十二指肠狭窄或者闭锁是一种最常见的肠道闭锁,有1/3的病例合并21-三体综合症。中后期妊娠表现异常突出。


以上代表个人意见,有其他诊断建议的朋友请指教,因为我们是小医院,孕妇去了上一级医院很难随访到,请大家讨论。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8 19:52 | 只看该作者

到底应不应该考虑:十二指肠狭窄或闭锁

若是“双泡”征,可以这样考虑。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10 17:17 | 只看该作者

到底应不应该考虑:十二指肠狭窄或闭锁

不像双泡征,多角度观察看看。
4
发表于 2007-11-10 17:58 | 只看该作者

到底应不应该考虑:十二指肠狭窄或闭锁

看图不是很明显.应该多做几个切面.
5
发表于 2007-11-14 20:36 | 只看该作者

到底应不应该考虑:十二指肠狭窄或闭锁

羊水过多  似呈双泡征  首先考虑十二指肠病变
6
发表于 2007-11-15 13:32 | 只看该作者

到底应不应该考虑:十二指肠狭窄或闭锁

我今天也见到似上图片一病号,孕8月,多切面扫查,是胎儿的为胃,羊水有点混浊,但量正常,建议上级医院检查
7
发表于 2007-11-15 19:31 | 只看该作者

到底应不应该考虑:十二指肠狭窄或闭锁

不典型
8
发表于 2007-11-15 19:38 | 只看该作者

到底应不应该考虑:十二指肠狭窄或闭锁

作者提供的第一幅图胃腔大且胃蠕动活跃不知液体进入小囊腔后有无逆蠕动(用能量多普勒观察)如有支持诊断
9
发表于 2007-11-15 21:32 | 只看该作者

到底应不应该考虑:十二指肠狭窄或闭锁

不太典型
10
发表于 2007-11-25 18:34 | 只看该作者

到底应不应该考虑:十二指肠狭窄或闭锁

这个图片不是很典型,要做复诊,看下次是不是这样充盈
11
发表于 2007-11-25 18:34 | 只看该作者

到底应不应该考虑:十二指肠狭窄或闭锁

这个图片不是很典型,要做复诊,看下次是不是这样充盈
12
发表于 2008-2-17 22:15 | 只看该作者

到底应不应该考虑:十二指肠狭窄或闭锁

这个图还不行,应该看看两个泡是否相通,当然羊水多是支持诊断的一点
13
发表于 2008-2-18 12:28 | 只看该作者

到底应不应该考虑:十二指肠狭窄或闭锁

膀胱呢?最后也留个膀胱切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