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7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不是脚气病难道是娇气病?跪求各位教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7 16: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朋友双足近期开始遇温水后奇痒,特别是现在晚上温度下降后盖棉被使足部温度上升后更加搔痒,并且越抓越痒,难以入睡,精神萎靡,外观无水泡,有抓过后的斑痕,发作时透过表皮感觉是真皮层有红点,呈红点分布状。之前就诊用过达克宁和曲安奈得均无效,后来医生排除脚气病,说有可能是压力性皮疹,她常穿高跟鞋,后来开了个什么莫米松软膏涂,效果一般,请问各位教授有何指教?:P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7 18:34 | 只看该作者
局限性瘙痒症?
可在每晚口服酮替芬或赛庚啶1片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7 20:46 | 只看该作者
发作时透过表皮感觉是真皮层有红点,呈红点分布状?考虑荨麻疹
建议口服抗敏药物
4
发表于 2007-11-8 07:51 | 只看该作者
你朋友以前这个季节发过病吗?
5
发表于 2007-11-8 10:34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各位教授的莅临指点,我朋友这是首次患病。:) :)
6
发表于 2007-11-8 13:09 | 只看该作者
每晚口服酮替芬或赛庚啶1片晚上炮脚后用莫米松软膏涂,或强效激素膏。脚上皮厚不好吸收,可以磨上药膏封抱下
7
发表于 2007-11-8 14:5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有图诊断比较容易undefined
8
发表于 2007-11-8 14:56 | 只看该作者
我考虑汗泡疹,口服抗组胺药,很痒可加服糖皮质激素,外用炉甘石搽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