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83|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骨科术后短期是否用激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4 20: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碰到几位骨科老师(主治以上),有的主张术后(1-3)内用适量激素,有的反对用!现对此用与不用请各位战友勇跃讨论!说明用与不用的理由.
本人是主张用的,理由有以下几点:
1,可减轻术后炎症反应,减轻细胞肿胀,从而减轻损伤部位的肿胀与渗液;
2,减轻了肿胀,也就减轻了损伤部位的毛细血管的压迫,加上激素可解除小动脉的痉挛从而达到改善损伤部位微循环的作用,有利损伤灰复;
3,激素可**骨髓造血及糖原和蛋白的分解,使机体对损伤应激增强也有利损伤灰复;
4,激素可使血小板增多及提高纤维蛋白原的浓度有利损伤部位的止血!
但不能用得过久及剂量过大,会抑制肉芽组织的生长不利于伤口愈合及降低机体抵抗力容易感染!:handshake 如有不当请大虾们赐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4 20:15 | 只看该作者

骨科术后短期是否用激素!

除非消肿,不主张应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4 20:49 | 只看该作者

骨科术后短期是否用激素!

简单的手术一般不用
相对大点的手术用几天,恢复的都还好!
4
发表于 2007-11-4 22:46 | 只看该作者

骨科术后短期是否用激素!

我这里一般四肢骨折 相对肿胀一点也是1-3d 剂量递减 3d基本退到几毫克了 术后切口红肿,皮温较高 炎症反应的也是适量递减应用 效果不错 我收治的跟骨术后的应用效果最明显
5
发表于 2007-11-5 10:12 | 只看该作者

骨科术后短期是否用激素!

术后3天可以用,效果好
6
发表于 2007-11-5 12:21 | 只看该作者

骨科术后短期是否用激素!

我的经验是可以适当用,效果很理想。
7
发表于 2007-11-5 17:36 | 只看该作者

骨科术后短期是否用激素!

脊柱手术用
8
发表于 2007-11-5 22:54 | 只看该作者

骨科术后短期是否用激素!

脊柱手术用.小心,抗生素要跟上,一旦......
9
发表于 2007-11-6 07:13 | 只看该作者

骨科术后短期是否用激素!

不能滥用激素
10
发表于 2007-11-6 15:10 | 只看该作者

骨科术后短期是否用激素!

我们这里一般不用的
11
发表于 2007-11-6 19:11 | 只看该作者

骨科术后短期是否用激素!

脊柱手术用,一般的手术不主张用
12
发表于 2007-11-24 11:43 | 只看该作者

骨科术后短期是否用激素!

不能滥用激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