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96203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9-2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碰到几位骨科老师(主治以上),有的主张术后(1-3)内用适量激素,有的反对用!现对此用与不用请各位战友勇跃讨论!说明用与不用的理由.
本人是主张用的,理由有以下几点:
1,可减轻术后炎症反应,减轻细胞肿胀,从而减轻损伤部位的肿胀与渗液;
2,减轻了肿胀,也就减轻了损伤部位的毛细血管的压迫,加上激素可解除小动脉的痉挛从而达到改善损伤部位微循环的作用,有利损伤灰复;
3,激素可**骨髓造血及糖原和蛋白的分解,使机体对损伤应激增强也有利损伤灰复;
4,激素可使血小板增多及提高纤维蛋白原的浓度有利损伤部位的止血!
但不能用得过久及剂量过大,会抑制肉芽组织的生长不利于伤口愈合及降低机体抵抗力容易感染!:handshake 如有不当请大虾们赐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