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4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鱼肝油到底该不该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 21: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鱼肝油是什么化学成分,糖尿病人可以吃吗?又有什么好处?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3 19:22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吃的。鱼肝油的成分是维生素A,D,不会影响血糖。而且最近有研究提示儿童服用鱼肝油可以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在于鱼肝油的长链n-3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研究人员发现,儿童在其出生后第一年内服用鱼肝油能够使糖尿病的发病危险降低26%。但是儿童使用其它的维生素D补充剂,母亲在怀孕期间摄入鱼肝油或维生素D补充剂则不会产生同样的作用。

[ 本帖最后由 寒冰 于 2007-11-3 22:00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杏林之春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5 23:1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2型糖尿病人呢 ?是不也有同样的作用,有没有什么文献资料有描述呀!
4
发表于 2007-11-6 16:03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鱼肝油交囊吃了会有便秘的反应啊,是我外婆
照理说油都是有润肠作用的,是不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