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2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让我感动的手麻5年的患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30 15: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38岁.五年前无明显诱因,于晨起后双手指麻胀,白天消失.劲椎片未见明显异常.其它各种检查无数,未发现异常.近一年麻木明显加重.患者于睡中被麻醒数次,晨起后麻胀需一小时才能完全消失.五年来四处求医,未见明显疗效.于三月前服用甲谷胺,可略缓解.一月前找我治疗.时脉沉细,略数,舌微红,苔白.述睡眠不佳,双眼干涩.处通淤散50当归,黄芪,白芍,丹参,伏苓,蒺藜,川芎.三剂.无明显效果,再服三剂加熟地,白术.无效.后看一位爱友治过一例,有效,即原方抄来:苍术.白术.陈皮.半夏.茯苓.桃仁.红花.灸甘草各15克.五剂,无效.在治疗期间,反复跟患者讲,是初学中医,如果无效可以找老中医,但患者也许是看我比较真诚吧,也许是这些年也看过不少老中医吧,一直跟我说,没关系,不行可以再换.说实话:就是在拿患者做试验.无效心理很是不好受,对不起人家.这些年几乎没遇到过这样的患者.
一个偶然的机会,看了人参益气汤,感觉很适合患者.三剂后患者说麻的时间短了,程度也好像轻了.现在患者服了7剂,述有二天没有麻木了,而且眼睛好受多了.
在这里我很感谢我的患者,是她的信任,让我拾起了对自己,对中医的信心.
也希望患者朋友,要想信你的医生,配合医生.医生看到患者的康复,比拿红包还开心哟.:lol: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30 15:29 | 只看该作者
铁杆病人。:lol: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30 21:24 | 只看该作者
好病人...好医生
4
发表于 2007-10-31 19:46 | 只看该作者
患者的信赖是医者的莫大褒奖.
5
发表于 2007-10-31 23:08 | 只看该作者
看来你是一个很有悟心的人,希望继续努力,很有前途的哟
6
发表于 2007-10-31 23:33 | 只看该作者
用金蝎黑蚁热灸一次就可搞定
7
发表于 2007-11-4 17:28 | 只看该作者
能分析下该病人的病因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