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64|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三种常用类型的降糖药可以联合应用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28 22: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遇到一个糖尿病人,空腹血糖18.1MMOL/L,住院期间给予胰岛素治疗,(全天用量大于 40单位)空腹血糖控制在10MMOL/L左右,餐后血糖控制在14MMOL/L左右,出院时家属以不方便为由坚决不同意打胰岛素,要求口服药物治疗,平时自己服用二甲双胍0.5,一日三次,美吡达10MG,一日三次,饮食控制不理想。这种情况下,能否同时服用拜糖平,以控制血糖?三种药物同时应用有没有副作用?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30 22:41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加用,但要根据病人体重及有无胃肠道反应,服药依从性等.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31 13:11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加用: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4
发表于 2007-10-31 15:05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意见,注意胃肠道反应及其适应症
5
发表于 2007-10-31 16:1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诸位给的建议。:)
6
发表于 2007-10-31 20:19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联合应用,但1日胰岛素用量大于40u,血糖仍控制不佳,估计加上效果也不好。
7
发表于 2007-11-1 12:08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联合应用,但是要注意药物的毒副反应,同时也要注意应用拜糖平出现低血糖时,口服效果差,应该尽快静脉补充葡萄糖。
8
发表于 2007-11-1 12:18 | 只看该作者
可以,但可能消化道副作用可能增加
9
发表于 2007-11-1 12:44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还是要用胰岛素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