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09|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请教肛肠术后的止疼的办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28 22: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肛肠术后的止疼的办法:1.有些手术病人的术后肛周是很疼的,请教一下你们的办法,是复方利多,薄荷脑肛周肌层注射吗.还有其它的药吗,或其它的办法,谢谢.
2.听说美兰的效果也不错,就是不知道它的配伍和浓度,书上写浓度范围是14:1---40:1是什么意思,是否为带有麻药的液体体积是14-40份,美兰为1份,请老师指导,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4 20:45 | 只看该作者
手术结束后即塞消炎痛栓二枚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16 15:32 | 只看该作者
就是用复方利多卡因(克泽普)效果良好,美兰不行
4
发表于 2007-12-16 22:41 | 只看该作者
利多卡因布比卡因美兰合用局部封闭注射
5
发表于 2007-12-16 23:10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办法你可以适用
术后成一牌痔疮宁栓塞上两个,一定要成一牌
长效麻克则普(复方利多)效果也不怎样,还是用布蓝地(布比、美兰、地米、付肾)效果好,里面再加上些根宁(高乌甲素)效果会更好,复方利多在做腋臭麻醉效果很好  病人基本上无痛
另外给你介绍需要肛肠科专用药和器械的话可以电话联系山西的老樊,估计河南山东安徽很多人都和他打交道,他专门经营肛肠科所有药品和器械  价格便宜   信誉高   手机13592591298,我就是他的客户
6
发表于 2007-12-17 16:4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5楼,学习了
7
发表于 2007-12-18 18:41 | 只看该作者
我介绍一个配方(2%利多卡因10ml+0.5%布比卡因10ml+生理盐水20ml+肾上腺素4滴)取5ml+1%美蓝2ml局部注射
8
发表于 2007-12-21 01:0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常规是用马应龙栓配合软膏,当天术后痛得明显的可以肌注***,有时取出塞入**内的凡士林纱也可因减少**而有所缓解,排不出尿的话可长强穴利多卡因封闭(很见效的)。书上有提到用长效止痛剂注射**周的,但我们主任就不喜欢,他说会延长伤口愈合的时间,而患者往往希望尽快愈合。
9
发表于 2007-12-21 11:55 | 只看该作者
只要让病人不疼,晚恢复几天也无所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