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037|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胆囊炎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23 19: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性,年龄90岁,B超示慢性胆囊炎,给予对症处理:GNS5OOML+先锋哌替酮+6542加了B6进去,整瓶盐水成花絮状.后来仍掉了重新去掉了B6输液.再加VITC+VITB6+林可+K1.请教各位大侠好的方案:handshake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23 19:52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一般抗生素不加其它药的,单独一瓶输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23 20:01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慢性胆囊炎?有症状吗?有必要静脉抗菌素吗?
4
发表于 2007-10-23 20:24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再加VITC+VITB6+林可+K1
这也不好呀,VC和林可也不行啊。
患者年龄那么大,应该谨慎用药
5
发表于 2007-10-23 21:08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兄弟你够牛的 ,抗生素里加了那么多药,我学习了,!但我这人胆小不感用。
6
发表于 2007-10-24 08:22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90岁的老太婆,她要不 是熬不过去了,她会来看病吗?是个老病人了,去上级医院查出来胆囊炎,要求他住院治疗,她没住后来在我这里挂了三天的水,近半个月来复发来诊的
7
发表于 2007-10-24 08:40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我看你分明是盲目用药,至于这样用?
8
发表于 2007-10-24 09:15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楼主强人啊,我经常使用的一组胃肠炎的药水:GNS500+丁卡2支+西米替丁4支+654-2 1支+VB63支,我同学(也是开诊所的)都说我用药太复杂了.先锋类抗生素里加利巴韦林我都觉得慌,最多加地米.你老兄是什么医生啊?有一次一个病人家的狗皮肤发炎,让我配林可加曲松里面一起肌注我也不敢.
9
发表于 2007-10-24 10:45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楼主注意药物的配伍,如果出问题,你想赖都赖不了。
10
发表于 2007-10-24 11:06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要谨慎呀!!!
11
发表于 2007-10-24 11:25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如果用药还是选择3代头孢就可以了,它是双路排泄途径,肝、肾。
12
发表于 2007-10-24 11:27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我们基本是丁胺+6542,头胞类药另一瓶呀
13
发表于 2007-10-24 19:03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handshake 用药好复杂真的
14
发表于 2007-10-24 20:35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要做长久医生不要糊里糊涂的吧别人害了阿!:o :o
15
发表于 2007-10-24 20:59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患者女性,年龄90岁,B超示慢性胆囊炎}
患者年龄较大,除胆囊炎外,有无其它疾病。就胆囊炎也可以并发许多种疾病。建议患者用药和操作按照规程。如果出现医疗事故也不怕。高危人群,慎之又慎。
16
发表于 2007-10-24 21:17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个人认为,慢性胆囊炎中药效果很好,只是您没有中医四诊资料,很难处方.
17
发表于 2007-10-25 08:38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你们真是强人啊,我说是治疗胆囊炎,你们却说是胃肠炎.我是说自己没注意把6542加B6里了引起配伍,希望有配伍表的同志帮忙发张有资质的表格给我,你们又说什么配伍啊,有不能乱用药啊,还滥用药啊,兄弟我怎么说也是大本毕业省立医院待过几年的人.这点常识还是懂的.治病的原则不能改,胆囊炎的治疗本来就是维生素加解痉支持治疗的保守方案加一组广普的抗生素,在基层无法做药敏就加一组林可这个用法难道也有错??真搞不清楚你们在想什么,我只觉得自己配伍有问题.但是在基层你给人家分个四五瓶吊可能吗?最多两瓶.关键是患者症状有改善.上次老奶奶就是因为我没在里面加K1没有加6542只给她挂了抗生素她说我 医术不行.90岁了她会做手术吗?咱们也最多是对症出理,但是应该注意的是用药安全.也不知道看清楚主题没这里面高谈自己高见.:Q
18
发表于 2007-10-25 09:16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小心付出棺材钱
19
发表于 2007-10-25 09:34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低脂饮食、利胆,口服消炎利胆片即可。
20
发表于 2007-10-25 11:00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慢性胆囊炎,可以输青霉素的,最好口服消炎利胆片和阿莫西林,疼的厉害654---2片,2片.,也可以
21
发表于 2007-10-25 11:29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我胆小,80岁以上的病人我只开口服药,对症治疗
22
发表于 2007-10-25 20:23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一瓶抗生素里不要+别的药
23
发表于 2007-10-31 11:43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到底有没有什么好的处方啊 ,抗生素到底怎么去治疗
24
发表于 2007-11-1 11:46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kiss: :kiss:
25
发表于 2007-11-1 13:22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你发上患者的中医四诊 我给你个中药处方,疗效优于西药治疗。
26
发表于 2007-12-24 23:07 | 只看该作者

胆囊炎的治疗

我用的最多的是氨苄加甲硝唑 日二次,效果很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