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44|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控制血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23 16: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女性患者,20岁,已确证1-型糖尿病3月左右,最开始使用,罗格列酮血糖(餐前,餐后)控制在餐前(6-7.5mmol/左右),餐后(8.8-10.1mmol/L)左右,后改用普通胰岛素14 10 12。治疗一段时间后,血糖均控制可,为方便起见,后改用中效胰岛素治疗,期间一直在对胰岛素进行调量,现在使用为,早晨18单位,晚间16单位,盐酸二甲双胍1片/次。3次/日,均在餐间使用,最近测血糖,餐前8.5mmol/L,餐后10.1mmol/L,在调药期间,餐前血糖一直控制不理想,波动在8.5-11.0mmol/L之间,餐后血糖控制可,请问有没有其他的治疗方案或更好的治疗措施可以给已建议?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23 17:39 | 只看该作者

如何控制血糖

问题:
1.你所谓的餐前血糖波动在8.5-11.0mmol/L之间是三餐前血糖还是空腹血糖?
2.晚间16单位是晚餐前打还是睡前打的?
3.盐酸二甲双胍1片/次,3次/日是0.25的还是0.5的?
解决办法:
1.适当控制饮食
2.监测三餐前三餐后血糖
3.如果你所谓的餐前血糖是空腹血糖,要区分胰岛素用量不足;黎明现象;还是苏木杰现象.要监测夜间血糖
4.可以使用盐酸二甲双胍0.5,3次/日
5.可以根据监测血糖情况,决定使用50R还是30R,如果餐后血糖较高可以使用50R.如果中餐后血糖较高,还可以中餐加少量50R或是30R(4-6u)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23 18:00 | 只看该作者

如何控制血糖

罗格列酮为胰岛素增敏剂,用于1型糖尿病好象不妥,年纪轻的糖尿病如餐后血糖不佳,建议用速效胰岛素即胰岛素类似物,如果非肥胖病人,二甲双胍效果可能不好,
4
发表于 2007-10-23 18:10 | 只看该作者

如何控制血糖

对于1-型糖尿病尤其是脆性糖尿病加用盐酸二甲双胍效果不错,可以一试
5
发表于 2007-10-23 19:53 | 只看该作者

如何控制血糖

传统的糖尿病治疗观念与方案是要有一定改变!
6
发表于 2007-10-23 20:41 | 只看该作者

如何控制血糖

你所说的中效是   N 还是预混?建议改强化治疗,因为患者年轻,且为1型糖尿病,强化比较合理。
7
发表于 2007-10-24 09:50 | 只看该作者

如何控制血糖

1.你所谓的餐前血糖波动在8.5-11.0mmol/L之间是三餐前血糖还是空腹血糖?  
指的是餐前空腹血糖,在前段时间有查3餐前。餐后血糖,一般均为早晨空腹血糖高。
2.晚间16单位是晚餐前打还是睡前打的?
晚间16单位是餐前半小时打的/
3.盐酸二甲双胍1片/次,3次/日是0.25的还是0.5的?
是0.25
8
发表于 2007-10-24 09:52 | 只看该作者

如何控制血糖

所谓的强化治疗,指的是什么,请教
9
发表于 2007-10-24 12:14 | 只看该作者

如何控制血糖

我认为你最好先给病人检查哈胰腺的功能哦
因为该患者用过胰岛素治疗,现在你要给他口服药物治疗就要先检查哈哦
10
发表于 2007-11-1 11:34 | 只看该作者

如何控制血糖

强化治疗一般是3、4、5次注射R、R、R+N或R+N、R、R、R+N。这个患者比较年轻,空腹血糖差,建议应用30R配合二甲双胍应用,或者改用诺和锐30日2次也可以日3次注射,本人临床经验告诉我,锐30日3次注射疗效更好。但是要随时监测血糖三餐前、后血糖以及睡前、凌晨血糖。
11
发表于 2007-11-2 19:18 | 只看该作者

如何控制血糖

年纪还小,建议使用人胰岛素
12
发表于 2008-1-17 11:55 | 只看该作者

如何控制血糖

随机20毫摩尔要用多少单位胰岛素?2型的

[ 本帖最后由 dengwei211 于 2008-1-17 12:42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