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2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酮体为何迟迟不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3 22: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现有一患者急性胰腺炎合并糖尿病酮症,经积极治疗病情已稳定,目前仍禁食水,每天静滴5%GS500ml+9u普通胰岛素+1.5g钾共三瓶,以及其他抗炎制酸等药物,监测血糖控制在7---9mmol/L,尿糖(—),但酮体始终(+++——++++),为什么?病人目前无明显不适主诉,请高手帮助解答,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14 09:42 | 只看该作者
原因:
1.饥饿性酮症:饮食不足所致
2.液体量不足:急性胰腺炎需禁食水
处理:
1.根据病情适当多补液,
2.把5%GS500ml可换成5%GNS500ml
3.适当补充能量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14 20:3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2楼,请问如果3,4天内将让患者进食,是否不用管它?或者说这种饥饿性酮症是不是对人体没有多大影响?如果有影响,后果是什么?谢谢!
4
发表于 2007-10-14 20:55 | 只看该作者
饥饿性酮症,进食后自可消失,对人体没有多大影响
5
发表于 2007-10-14 21:16 | 只看该作者
懂了,非常感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