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8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求助下一步诊疗计划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2 22: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大家帮忙看一个病例

 入院时间:07年7月13日
 一般情况:退休教师,男,67岁。
 主诉:皮疹9月,低热、咳嗽1月。
 病史:9月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双下肢红色皮疹,压之不褪色,无瘙痒,不高出皮肤表面,密集分布,不影响日常生活,未引起注意。此后反复出现增多。1月前,无明显诱因出现低热,体温不超过38度,无寒颤,畏寒,咳嗽,咯痰白粘,乏力,食欲减退,查血常规WBC 52.7x10^9/L,HGB,PLT正常,行骨髓穿刺示急性髓性白血病,流式细胞学确诊AML-M5,正常核型。既往高血压、慢支病史10年,血压最高达180~200/90~100mmHg,口服罗布麻,利血平药物,效差。肺部CT示:慢支、肺气肿,心室积液。
 诊疗经过:给予DA方案化疗DNR 40mgx3d,Ara-c 200mgx6d,化疗后第6天查血常规示:WBC 0.7x10^9/L,N 0.2x10^9/L,患者高热达39.3度,故ARG-c第7天暂停,化疗结束于07年7月19日。化疗前原幼单占90.5%,07年8月9日复查血常规示:WBC 4.2x10^9/L,HGB 99G/L,PLT 157x10^9/L,复查骨髓穿刺示增生明显活跃,原+幼单占12%,提示部分缓解。07年8月10日开始第二次化疗,DA方案,DNR 60mg 40mg 40mg,ARG-C 200mgx5d,化疗第4天患者再次出现高热,体温最高达39.3度,退热药效差。查血常规示WBC 0.6x10^9/L,HGB 81G/L,PLT 86x10^9/L,N 0.5x10^9/L,故ARG-C只用5天。07年8月28日查血常规示WBC 1.1x10^9/L,HGB 84G/L,PLT 125x10^9/L,N 0.3x10^9/L,出院。出院后每周复查一次血常规,PLT,HGB已至正常,WBC仍低。07年9月17日查骨髓示:幼稚单核占25%,比第二疗程化疗前升高。考虑原因:第一疗程化疗后剩余肿瘤细胞是不是耐药细胞?下一步治疗方案:CAG?CHG?

大家有什么建议帮帮忙吧!非常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23 23:03 | 只看该作者
可试用预激方案:小剂量Arac加G-csf.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26 02:22 | 只看该作者
就目前看化疗并非一定要达到标准化疗剂量,人有个体差异但在合适剂量下化疗争取达到完全缓解,同时应用中药保护重要器官预防感染。万方堂1318006795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