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008|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2 2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日 我单 位进行了妇女病普查.发现患 卵巢囊肿,附件炎,盆腔炎,宫颈糜烂的较多.
       对于卵巢囊肿和附件炎我多选 用:          1.0.9盐水250ml
           菌必治3g             qdivgtt
       2.替硝唑0.4g         bidivgtt
        对于盆腔炎我多选 用:           
        1.0.9盐水250ml
            菌必治3g             qdivgtt
       2.左氧氟沙星液0.2g.bidivgtt
        
        3.口服甲硝唑片0.4g      3次/日
     不知爱友们是怎 样选 择用药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12 21:58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妇科炎症一律用
头曲2克
左氧0.2
替硝坐0.2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13 11:09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我用头孢噻谔   依诺沙星  甲硝唑
4
发表于 2007-10-13 13:06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建议如果有附件囊肿可以在用抗生素的基础上口服些化症的中成药,如桂枝茯苓丸,金刚藤糖浆。
5
发表于 2007-10-13 13:17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我曾到妇幼保健院进修过妇科.我认为卵巢囊肿,附件炎,盆腔炎,宫颈糜烂.除非是急性期,否则我不主张楼主点滴用药.我认为上述病症多属慢性的.我主张口服用药.卵巢囊肿通过b超检查确定要采取非手术治疗,口服桂枝茯苓胶囊3个月.附件炎,盆腔炎口服氧氟沙星,甲硝唑片,止痛化症胶囊,连用5天.外用康妇消炎栓塞**配合洗液,这种病例我治疗过好多个,效果很不错.宫颈糜烂分为3度.轻度可先用妇炎灵塞**一周后再用阿希米塞3天,中重度要做宫颈刮片检查后采取物理治疗.

[ 本帖最后由 溫柔殺手 于 2007-10-13 12:02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溫柔殺手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7-10-13 15:43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可选用中药辨证施治
7
发表于 2007-10-13 20:02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其实我一向主张能口服用药好的不肌注,能肌注用药好的不静滴.除外急性期和严重病例,可是没办法我们既要为患 者着想,又要为单 位的效益着想,有时很难做到两全其美 的.再者静滴用药效果总比口服的要好吧.
8
发表于 2007-10-13 20:26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原帖由 绿豆牙 于 2007-10-13 13:17 发表
我曾到妇幼保健院进修过妇科.我认为卵巢囊肿,附件炎,盆腔炎,宫颈糜烂.除非是急性期,否则我不主张楼主点滴用药.我认为上述病症多属慢性的.我主张口服用药.卵巢囊肿通过b超检查确定要采取非手术治疗,口服桂枝茯苓 ...

说的非常的好,谢谢,学习了
9
发表于 2007-10-13 21:44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桂枝茯芩胶囊效果不错,对子宫肌瘤,卵巢囊肿都 有效.我常 给患 者用,就 是价格过高,30多一盒.有的患 者宁**而不用贵的口服药.较大的卵巢囊肿必须手术否则可引起蒂扭转,破裂....等 .
10
发表于 2007-10-13 22:38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不知这样用药如何预防真菌、霉菌感染。
11
发表于 2007-10-13 23:38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如有霉菌真菌感 染得用达克宁栓.克霉唑,制霉菌素等.霉菌感 染是不能用抗 生素的如菌必治........
12
发表于 2007-10-14 10:24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霉菌感染用洁尔阴
13
发表于 2007-10-14 10:50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附件炎伴霉菌性**炎,大家又是如何处理的?我一般给予口服左氧氟沙星、甲硝唑、金鸡胶囊、双唑泰栓塞**,但效果欠佳。附件炎始终迁延不愈。
14
发表于 2007-10-14 11:24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非急症期感染静点消炎药和抗真菌有效么??楼主所说的那些疾病都是慢性疾病,觉得还是采用口服的比较合适
15
发表于 2007-10-14 18:22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回#14霉菌性**炎必须用抗霉菌的药物,你所用的药只有双唑泰栓对霉菌有点作用,其它的都 没用所以效果不会好
建议你用102消毒洗 液或洁尔阴液外洗,同时上达克宁栓(效果比双唑泰强多了)或制霉菌素片等都 可以
     至于附件炎如是慢性可口服妇科千金片或花红片外加西药氟喹诺酮类或头孢类和替硝唑(甲硝唑).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黄惠+1谢谢你!学习了!
收到1朵
16
发表于 2007-10-14 19:19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抗菌素的应用主要是在急性期。
广谱的+抗厌氧菌的比较常见。
中药灌肠效果可以。
17
发表于 2007-10-14 19:35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我一般会用
0.9%氯化钠250ML
头孢呢西钠2.0            IVGTT     QD
加替沙星100ML*0.2    IVGTT     QD
炎症类再用沙棘子油栓.
18
发表于 2007-10-14 23:07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我常常用
菌必治2G
依诺沙星
甲硝唑
19
发表于 2007-10-15 08:57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为什么大家用了三代头孢,还要用喹诺酮类的药呢.妇科炎症一般应改为革兰阴性菌和厌氧菌的感染,那样用药不是显得有点重复吗?我一般只用左氧和甲硝唑.
20
发表于 2007-10-15 10:35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学了!!:victory: :handshake :handshake
21
发表于 2007-10-15 14:43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抗生素用的太多了吧,卵巢囊肿我们这里妇幼医院是NS  +头孢三嗪3G   5%GS+丹参针20毫升
22
发表于 2007-10-15 15:17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回#22为什么要用丹参,能说说道 理吗?
23
发表于 2007-10-15 15:36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原帖由 一生的倾注 于 2007-10-12 20:27 发表
        近日 我单 位进行了妇女病普查.发现患 卵巢囊肿,附件炎,盆腔炎,宫颈糜烂的较多.
       对于卵巢囊肿和附件炎我多选 用:          1.0.9盐水250ml
           菌必治3g             qdivgtt
        ...

不知楼主是否有滥用抗生素之嫌?对于这些病我认为不要上来就用抗生素,应严格掌握抗生素的适应症,多应用一些中药制剂效果会好很多 !:handshake :handshake
24
发表于 2007-10-15 17:30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我曾到妇幼保健院进修过妇科.我认为卵巢囊肿,附件炎,盆腔炎,宫颈糜烂.除非是急性期,否则我不主张楼主点滴用药.我认为上述病症多属慢性的.我主张口服用药.卵巢囊肿通过b超检查确定要采取非手术治疗,口服桂枝茯苓胶囊3个月.附件炎,盆腔炎口服氧氟沙星,甲硝唑片,止痛化症胶囊,连用5天.外用康妇消炎栓塞**配合洗液,这种病例我治疗过好多个,效果很不错.宫颈糜烂分为3度.轻度可先用妇炎灵塞**一周后再用阿希米塞3天,中重度要做宫颈刮片检查后采取物理治疗_____________支持,学习了:victory: :victory: :victory:
25
发表于 2007-11-20 14:08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学习了,基本上是联合用药了,特别是急性期
26
发表于 2007-11-20 14:25 | 只看该作者

看如下妇科病你会选用何药物?

卵巢囊肿,附件炎,盆腔炎,阑尾炎在急性期我们这有时用盆腔灌注法,像甲硝唑  和左氧氟沙星 合用进行盆腔灌注,用8号穿刺针,在左下腹麦氏点相对应的位置穿刺,之后接上进行输液,对阑尾炎也很实用,但穿刺时要嘱患者鼓腹部,不用打局麻,输液很快就完,之后让患者在床上多翻身,让药物均匀。效果很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