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8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合并心脏病的人用哪一种大输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4 16: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各位:
       临床常有病人生病时要禁食,那就要大量补液,但同时患者有糖尿病,又有心脏病,这就产生了一个难题,在农村没有胰岛素的情况下,怎么样补液?糖水能不能足量补?心脏病能不能足量不生理盐水?望大家赐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4 16:2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也没有胰岛素,我也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不知道该怎么办。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4 20:04 | 只看该作者
一边检测血糖一边用药就是了,禁食的时候血糖是降低的,可以少量补点糖的。如果不能检测血糖那就把病人转走,总不能凭感觉和猜测治疗,血糖高了不好,低了更不好。
4
发表于 2007-10-5 09:09 | 只看该作者
建议转院,否则会出问题。
5
发表于 2007-10-5 10:04 | 只看该作者
1.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并非所有的疾病都要禁食,或者大量补液.
2.糖尿病合并心脏病.补液尽量用糖水加胰岛素,避免增加心脏负担.心脏病较严重的,要适量补液,不能过量,另外可口服补液,相对安全.
3.如果没有胰岛素,建议转院.尽量避免出现低血糖.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寒冰+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07-10-18 15:23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胰岛素,建议转院!
7
发表于 2007-10-18 19:05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是盐水的量,输入的速度,同时应监测心\肺体征,如果存在心衰或加重,则应不用盐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