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96|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血压] 为何老人不宜吃菜籽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28 16: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为何老人不宜吃菜籽油  



  一般来说,老人宜吃植物油。少吃动物油和奶油。主要是从有利于预防高脂血症和动脉硬化来考虑的。菜籽油虽然也是植物油,但它富含一种长链脂肪酸,叫做芥酸,如果长期食用富含芥酸的菜籽油,就会因芥酸过多蓄留,而更易引起血管壁增厚和心肌脂肪沉积。
  目前(WHO)已建议,食用菜籽油中的芥酸含量不得超过5%,而一般未处理过的菜籽油。芥酸含量可高达40%。
  故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压,冠心病,冠脉供血不足或兼有心绞痛着,尽量不要长期吃菜籽油为好,当然,短吃或偶然吃些还是可以的。

9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9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28 16:11 | 只看该作者
对我来说,这是一条新信息,谢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28 16:18 | 只看该作者
不好意思,请教一下,什么是菜籽油 ?
4
发表于 2007-9-28 17:14 | 只看该作者
就是用油菜菜籽榨的油
5
发表于 2007-9-28 17:35 | 只看该作者
欢迎楼主提供这条新信息,多谢了.
6
发表于 2007-9-28 17:37 | 只看该作者
不说真不知道, 谢谢提供
7
发表于 2007-9-28 20:41 | 只看该作者
哎呀,我公公家就是吃菜籽油的,看来要让他换掉,谢谢楼主
8
发表于 2007-9-28 21:32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主提供新知识点,如果可以编辑整理在一处,则更佳.
9
发表于 2007-9-28 21:3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提供!:handshake
10
发表于 2007-9-28 21:3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提供 :handshake :victory:
11
发表于 2007-9-28 22:46 | 只看该作者
那要用什么油比较健康呢?比如花生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