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5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糖尿病人为什么餐后2小时要查尿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25 15: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题,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25 19:15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倒不太一定,餐后2小时血糖要检测,目的是为了衡量胰岛细胞对葡萄糖的应答能力!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27 11:45 | 只看该作者
部分糖尿病病人被要求查餐后尿常规,主要目的不是观察尿糖,主要是观察由无尿酮体,可以鉴别饥饿性酮尿还是真正的 糖尿病性酮尿
4
发表于 2007-9-28 11:47 | 只看该作者
涨 知识了
谢谢
5
发表于 2007-9-28 16:28 | 只看该作者
因为餐后2小时食物消化后血糖浓度达峰值~正常人胰岛B细胞分泌胰岛素此时最高~大体说如果1型糖尿病就没这个胰岛素峰值~2型糖尿病的胰岛素分泌峰值将延后~
6
发表于 2007-10-1 18:12 | 只看该作者
正常人每天可以从尿中排出微量葡萄糖,约32-93毫克,一般检查不出来(尿糖阴性)当血糖升高时,尿糖增多,尿糖出现阳性。一般情况下,当血糖超过8.9-10mmol/L (160-180mg/dL)

尿糖才会出现加号,加号越多,说明血糖越高。但有的糖尿病人血糖高达13.9-16.7mmol/L(250-300mg/dl)时,却没有尿糖。这是由于老年人和肾病患者的肾糖阈升高了,血糖通过肾脏进入尿液的闸门提高了,糖不易进入尿中因此查不到尿糖。如果这些人只查尿糖、不监测血糖,很容易贻误病情。相反,妊娠妇女及某些病人,由于肾糖阈低,血糖正常时,反而出现尿糖。尿糖测定还受尿量多少、进食、药物等因素影响,不能完全代表血糖的水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