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73024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0-1
|
正常人每天可以从尿中排出微量葡萄糖,约32-93毫克,一般检查不出来(尿糖阴性)当血糖升高时,尿糖增多,尿糖出现阳性。一般情况下,当血糖超过8.9-10mmol/L (160-180mg/dL)
尿糖才会出现加号,加号越多,说明血糖越高。但有的糖尿病人血糖高达13.9-16.7mmol/L(250-300mg/dl)时,却没有尿糖。这是由于老年人和肾病患者的肾糖阈升高了,血糖通过肾脏进入尿液的闸门提高了,糖不易进入尿中因此查不到尿糖。如果这些人只查尿糖、不监测血糖,很容易贻误病情。相反,妊娠妇女及某些病人,由于肾糖阈低,血糖正常时,反而出现尿糖。尿糖测定还受尿量多少、进食、药物等因素影响,不能完全代表血糖的水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