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6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患者重症肺炎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24 22: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2型糖尿病患者患有重症肺炎,抗生素应该用几联,治疗效果以什么为标准,用药时间需要几天???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25 13:58 | 只看该作者
按照肺炎治疗就是了,几联不是定数,细菌培养是决定用药的最准确依据。联用多了说明不清楚致病菌。如何用药要根据患者年龄,体质制定的。如果是成人可以用头孢联合喹诺酮类治疗,同时注意血糖的治疗就是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25 16:51 | 只看该作者
1、用胰岛素治疗,血糖控制在7mmol/l左右.
2、可以用头孢类+阿奇霉素类或+万古霉素,可以用三联,最多加用甲硝   唑,若出现败血症应血培养再对症治疗,必要时可加用糖皮质激素,但应  注意血糖的控制,可稍加大胰岛素剂量。
4
发表于 2007-9-25 20:16 | 只看该作者
时间可以2-4周,血正常后再服口服药巩固几天是最后的,否则很容易复发,很多病人没症状了就停药了,结果就复发了,多见于1型糖尿病病人,碰到好几例了,必要时可在早期用地米,
5
发表于 2007-9-25 21:23 | 只看该作者
我医院也有一个这样的病人,现在还在发热。主任感觉好棘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