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78|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20 11: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性,45岁,36小时前施工时右下肢被石板砸伤,X光摄片,未见骨折,行清创缝合。现突然出现烦躁不安,伴恐惧感,大汗淋漓,自述右下肢伤处疼痛加重,胀裂感。体温38.5℃,脉搏128次份,血压146/92mmHg,右小腿肿胀明显,大量浆液血性渗出物自切口渗出,皮肤表面呈大理石样花纹,渗出物有恶臭味。
130.本病可诊断为
A.芽胞菌性蜂窝织炎
B.厌氧性链球菌性蜂窝织炎
C.大肠杆菌性蜂窝织炎
D.梭状芽胞杆菌感染
E.变形杆菌感染
答案:B
131.治疗上不恰当的是
A.右下肢广泛、多处切开
B.800万u青霉素静脉注射
C.输200ml同型新鲜血
D.右下肢截肢
E.高压氧疗法
答案:A
132.出现本病的可能原因为
A.清创不彻底
B.病人有复合创伤
C.未注射TAT
D.病人低蛋白血症
E.切口包扎过紧
答案:A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5 09:1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L :L :L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5 09:32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应该是  B B E:victory:
4
发表于 2007-10-5 09:32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不对是 DBE:P
5
发表于 2007-10-5 09:4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DBE,同意楼上的
6
发表于 2007-10-5 09:5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dbe:victory: :victory:
7
发表于 2007-10-5 10:04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DBE:victory:
8
发表于 2007-10-5 13:0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同意楼主意见.
9
发表于 2007-10-5 13:2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DBE:D
10
发表于 2007-10-5 13:3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131题 d呢?
11
发表于 2007-10-5 13:3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daa!!!!!!!!!
12
发表于 2007-10-5 23:2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DBE :P :P :P
13
发表于 2007-10-5 23:2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DBE
情况严重就只能截掉了
14
发表于 2007-10-5 23:39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dca:( :(
15
发表于 2007-10-6 00:5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dbe
:victory: :victory:
16
发表于 2007-10-7 23:02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考虑是气性坏疽,由梭状芽胞杆菌感染,不恰当的处理是右下肢截肢?出现本病的可能原因是清创不彻底?
17
发表于 2007-10-7 23:0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dbe????
18
发表于 2007-10-9 13:2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应是D,D,A 错误在于这不是骨筋膜室综合症
19
发表于 2007-10-9 15:02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dbe!!!!
20
发表于 2007-10-9 15:0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为什么最后一题是E?
21
发表于 2007-10-9 15:34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我觉得dae
22
发表于 2007-10-10 16:0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应该是气性坏疽
DDA
23
发表于 2007-10-13 12:04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楼主你错了DBE
24
发表于 2007-10-13 12:18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应该是DBA了,最后造成气性坏疽的原因1是就诊时间晚2是清创不彻底
25
发表于 2007-10-13 12:42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DBE :victory:
26
发表于 2007-10-16 21:2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我做这个题好像是做的DDE
27
发表于 2007-10-16 21:4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答案是对的!
28
发表于 2007-10-16 21:5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看看这道题,我觉得答案还是有问题

第一题考虑气性坏疽选D
第二题应该选B.青霉素的一般用量就是800U.在题目中这种情况下应该大剂量应用.1600U.
第三题我认为应该选A.从病因和防止方面来看都比较侧重讲的是清创不完全,梭状芽孢杆菌感染所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