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254|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糖尿病病人输液用胰岛素中和糖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7 14: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众所周知糖尿病病人的一些疾病在治疗过程中,往往都需要输葡萄糖这就在我们面前摆出一个胰岛素中和的问题,我们诊到现在为止的用量是500毫升的糖用胰岛素6-8个单位中和,可是通过观察一直不太理想,请各位坛友讨论一下这个问题,如何正确的用胰岛素?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7 17:07 | 只看该作者

关于糖尿病病人输液用胰岛素中和糖的问题?

我们这里如果有症状就用盐水输注.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7 20:31 | 只看该作者

关于糖尿病病人输液用胰岛素中和糖的问题?

血压高用葡萄糖,G:INS=3-4g:1u,血压不高可应用盐水
4
发表于 2007-9-7 20:59 | 只看该作者

关于糖尿病病人输液用胰岛素中和糖的问题?

在我们乡下没有胰岛素一般都用盐水的
5
发表于 2007-9-7 22:55 | 只看该作者

关于糖尿病病人输液用胰岛素中和糖的问题?

我在门诊也是500毫升糖用6到8单位胰岛素:) :) :)
6
发表于 2007-10-6 23:28 | 只看该作者

关于糖尿病病人输液用胰岛素中和糖的问题?

不能按液体量计算,应按含糖量计算,每3—4克糖需1单位胰岛素对抗。
7
发表于 2007-10-7 11:04 | 只看该作者

关于糖尿病病人输液用胰岛素中和糖的问题?

一般我会在病人的血糖不高于13.9MMOL/L(我是根据DKA的治疗方案定的,不是很合理,但没有其他理论支持)的情况下用糖水,我都是用等渗糖(5%的),G:INS=3-4g:1u.
8
发表于 2007-10-18 12:21 | 只看该作者

关于糖尿病病人输液用胰岛素中和糖的问题?

胰岛素在葡萄糖瓶内可能产生粘附现象,出现低血糖
9
发表于 2007-10-22 15:41 | 只看该作者

关于糖尿病病人输液用胰岛素中和糖的问题?

我们一般用5%葡萄糖500毫升加胰岛素8单位,根据血糖水平调整胰岛素量
10
发表于 2007-10-23 09:12 | 只看该作者

关于糖尿病病人输液用胰岛素中和糖的问题?

我想说用的是动物胰岛素还是生物合成人胰岛素啊
11
发表于 2007-10-23 12:48 | 只看该作者

关于糖尿病病人输液用胰岛素中和糖的问题?

只要是短效的,都一样的,可能其制剂本身的酸碱度过不一样
12
发表于 2007-10-23 22:24 | 只看该作者

关于糖尿病病人输液用胰岛素中和糖的问题?

在糖尿病人输液我常用盐,只在用胰岛素控制血糖时在5%糖中以3-4G:1u并以血糖水平调节滴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