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1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胸痛发热待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31 17: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XXX,女,33岁,因胸痛两天入院.入院时生命体征正常,心肺阴性,胸骨柄及其附近压痛明显.余未查见异常.胸片及血常规,生化I均无异常.考虑肋软骨炎.给予抗生素及解热镇痛药后疼痛无缓解.请疼痛科会诊后仍考虑肋软骨炎,第三天加用强的松10mg  tid.胸痛仍无缓解,当天下午开始发热t>38.6 .次日晨转入省人民医院.作骨穿两次,一次干抽,一次未查见异常骨髓细胞.作免疫全套示一项抗体偏高,血沉40mm/h.胸部CT未见异常.经过一系列治疗后胸痛及发热缓解出院,出院诊断急性支气管炎.出院后第三天胸痛加重,又开始发热,请问最可能的疾病是什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3 15:58 | 只看该作者
咋每人理我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3 16:00 | 只看该作者
版主,分低,加点分嘛.
4
发表于 2007-9-3 16:12 | 只看该作者
哈哈,版主,分低,加点分嘛.
5
发表于 2007-9-5 17:43 | 只看该作者
我可以给你加分.但那个病人怎么办.一定是肺部有问题.
6
发表于 2007-9-6 21:05 | 只看该作者
该病人目前以无任何临床症状,而且一般状况很好.应该是痊愈了吧,只是单用肺部疾病好象不太好解释整个临床过程.
7
发表于 2008-11-26 15:10 | 只看该作者
胸痛和发热是主要表现。是否可做个心电图,还有发热前是否用过其它药,也可能是药药热。做过血培养了吗。发热主要是下例几个问题。1。感染2。风湿免疫。3肿瘤4血液系统病5药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