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5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肝胆] 【请教】转氨酶228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30 20: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今天来个病人,男,5岁,乙肝两对半全阴性,但转氨酶高达228,正常为(0——42),他已经治疗2年了,以后治疗为46,但前几天复查又马上升到228了。我今天给他用了白介素10万单位,明天再给他开吃的药,请教各位;这样才能把转氨酶降下来!

[ 本帖最后由 清茶 于 2007-8-31 15:30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30 20:10 | 只看该作者
是谷丙转氨酶,总胆红素也很高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30 21:05 | 只看该作者
脂肪肝还是酒精性肝硬化?还是药物性肝病?
头像被屏蔽
4
发表于 2007-8-30 21:1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
发表于 2007-8-30 21:27 | 只看该作者
B超发现光点增粗
6
发表于 2007-8-30 22:45 | 只看该作者
转氨酶升高,表明有肝细胞受损。常见的病因为病毒性肝炎、药物性肝炎、酒精性肝损伤等。患者为小孩,可排除酒精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诊断。进一步处理:
1、该患者需追问有无服药,尤其是服中药等病史。
2、建议行肝炎分型排除病毒性肝炎,行肝功能全套以了解胆红素是否升高?ALP、GGT是否升高?白蛋白是否正常,凝血时间是否正常。
3、必要时行肝活检检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