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00|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男,63,心慌,大家认为输液用什么药物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28 23: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63,bp:130/80,体重85kg。营养尚可

在两个大医院做了心电图,均为正常心电图,心律一个为79。一个为77

近一个月来感觉心慌,每天数次,每次持续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因为拿着正常心电图来我们诊,要求输液改善,我才接的这个病人。。

用的丹参,维脑一组,(目的:改善血管脆性,减少血管阻力,从而减轻心脏负担)
灯盏花素一组。。。

两天后,患者口述头脑清亮了,但是心慌没改善
第三天灯盏花改成葛根素,第四天患者说不跟前几天呢,
今天又用的灯盏花,

大家说说,用什么能更好的改善??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29 00:56 | 只看该作者

男,63,心慌,大家认为输液用什么药物好?

如果是心脏神经官能症,那么可选用刺五加60ml加NS250ml静点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29 01:01 | 只看该作者

男,63,心慌,大家认为输液用什么药物好?

谢谢,终于有一个回复的了。。

谢谢,1点了,我睡了。。明天早晨他一早来输液。。
4
发表于 2007-8-29 02:20 | 只看该作者

男,63,心慌,大家认为输液用什么药物好?

我个人觉得,可以加脉安定,再加kcl(不要过多),可以口服倍他洛克或阿替洛尔。
5
发表于 2007-8-29 11:09 | 只看该作者

男,63,心慌,大家认为输液用什么药物好?

我认为用地奥黄芪静滴效果好些
6
发表于 2007-8-29 11:20 | 只看该作者

男,63,心慌,大家认为输液用什么药物好?

类似的病人我的处理方法是ATP加门冬氨酸才钾镁,大多数都能有效!!!楼主不妨试试!
7
发表于 2007-10-8 15:14 | 只看该作者

男,63,心慌,大家认为输液用什么药物好?

不知可否口服谷维素
8
发表于 2007-10-8 17:21 | 只看该作者

男,63,心慌,大家认为输液用什么药物好?

如果是心脏神经官能症,那么可选用刺五加60ml加NS250ml静点
口服***
9
发表于 2007-10-8 18:39 | 只看该作者

男,63,心慌,大家认为输液用什么药物好?

生脉注射液   黄芪注射液   丹参不要超过16毫升它的副作用是心悸!脉安定可以应用!
10
发表于 2007-10-8 18:48 | 只看该作者

男,63,心慌,大家认为输液用什么药物好?

我有一病人,他头昏头胀,我给他用维脑路通静点后就好了,可他说,他一向有这个毛病,头昏心就不会慌,心慌头就不会昏,做过心电图,也只是心律偏快点.他常找我,我今天就给了他阿替洛尔打发他了,他还会来找我,不知如何对付.
11
发表于 2007-10-8 19:33 | 只看该作者

男,63,心慌,大家认为输液用什么药物好?

可静滴5%GS250+刺五加液60ml+复方丹参液16ml或5%GS+黄芪20ml+12.5%V-C20ml口服心得安,或倍他乐克也可口服中成药天王补心丹或柏子养心丸
12
发表于 2007-10-8 20:44 | 只看该作者

男,63,心慌,大家认为输液用什么药物好?

这是一例典型的胃病患者,不要随便给人下官能症的诊断
13
发表于 2007-10-8 20:45 | 只看该作者

男,63,心慌,大家认为输液用什么药物好?

自觉心慌往往由早播,心肌供血不足引起,但不能排除胃病(约40%)
建议加用奥美拉唑
14
发表于 2007-10-9 10:01 | 只看该作者

男,63,心慌,大家认为输液用什么药物好?

心慌只是一种症状,我们不能只顾用药,不查病因。楼主应当详细询问病史,比如:发病诱因、时间,有无心前区痛、发热、头晕、头痛、多汗、失眠、焦虑等相关症状;有无内分泌疾病、贫血性疾病、神经症等病史,有无嗜好浓茶、咖啡、烟酒情况,有无精神**史等。

     心悸或心慌有生理性与病理性,生理性者见于激烈运动或精神紧张;饮酒、浓茶、咖啡后;应用某些药物,如:**、阿托品、甲状素片等。病理性者见于:心室肥大、甲状腺功能亢进、贫血、发热、低血糖、心律失常、心脏神经官能症等等。

   楼主的病人,年龄65岁,属高龄,体重85kg,不知身高多少?是否肥胖了?因为肥胖患者常常伴有心血管疾病与内分泌代谢紊乱,建议查血糖、血脂。

   该病人虽然血压与心电图正常,但也不能排除有心血管疾病或内分泌疾病,因为心血管病早期有时也只是以心悸或心慌的症状出现,心电图可正常。随着时间的增长,脂肪组织中血管的增多,有效循环血量、心搏出量、输出量增高,进一步加重心脏负担,而引起心血管疾病。还有内分泌疾病、糖尿病的早期,部分病人也会出现心悸或心慌的。

    该患者楼主已治疗多天无效了,应当高度重视,由于我们的条件与能力有限,适当时还是叫他到大医院详细检查为好。我附近的诊所曾经遇过一例这样的病例,后来半夜里死了,死因不明。

   不过,虽然如此,在未明确诊断之前,楼主也可以用一些,丹参、ATP、果糖二磷酸钠等,还有适当补点氯化钾等等。用药尽量简单化,等结果出来后再对症用药。

    (以上属个人遇见)
15
发表于 2007-10-10 00:46 | 只看该作者

男,63,心慌,大家认为输液用什么药物好?

阵发性室上速。可采用**迷走神经的呕吐反射/ALASIVA/**颈动脉窦/按压一侧眼球/静主腺苷/选用心得安等治疗
16
发表于 2007-10-10 19:57 | 只看该作者

男,63,心慌,大家认为输液用什么药物好?

安全期间,再让他做个动态ECG,看看有症状时的图什么样,前两次的有可能没犯病。
17
发表于 2007-10-15 17:12 | 只看该作者

男,63,心慌,大家认为输液用什么药物好?

生脉。。。。。:lol: :lol: :lol:
18
发表于 2007-10-15 17:55 | 只看该作者

男,63,心慌,大家认为输液用什么药物好?

刺五加不错,加点贝他洛克
19
发表于 2007-10-20 23:56 | 只看该作者

男,63,心慌,大家认为输液用什么药物好?

丹红加入200GS静滴
药用参松养心胶囊加上黛力新
20
发表于 2007-10-21 07:05 | 只看该作者

男,63,心慌,大家认为输液用什么药物好?

不要过早的就定神经管能症 !心脏疾病不同与其他,有好多检查时没事但在做踏车实验或戴心脏BB机时 都可以发现病理改变,即使在上级医院定神经官能症也是非常严格的,所以我们不要过早的乱下结论以免延误病情!对于上述病人我觉得组方二可以换成:5%G.S500NL门冬氨酸钾镁20ML A.T.P40MG  COA 100U ,再加一组:5%G.S  黄芪20ML  日一次静滴!组方一可换成刺五加!个人愚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