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0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咽喉疾病] 嗓音沙哑月余,请教有何妙方!!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25 18: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一朋友于1月前因熬夜抽烟及饮用冷饮后出现嗓音沙哑,无咽干.咽痛等其他症状,当时未在意未处理,一周后症状未见轻,给予激素,消炎药物应用,并给予禁声<2天吧,职业不允许>,等治疗;症状曾略见好转,后又同前,现在已一月余,曾做喉镜检查声带未见异常,患者慎感痛苦;求助各位同仁,有何妙方治疗??谢谢了!!                                                                                                  2007.08.26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25 19:50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方法是: **升浸穴&亿风穴,采用平补平卸法,多在1到2回可收良效.住:升浸穴位于肺经孔最穴前下,偏桡侧约0.5寸.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26 17:10 | 只看该作者
还是需要禁声,最好能坚持两周,同时配合雾化吸入,并口服响声丸等。
4
发表于 2007-8-29 18:38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排除器质性病变,可以进行嗓音训练
5
发表于 2007-8-30 09:53 | 只看该作者
嗓音训练??怎样训练?请指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