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6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外] 手术后严重低氧血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24 11: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母亲刚做完心脏手术,现在第三天,持续采用呼吸机,但血氧指标还是由80降到了60,医生说十分严重,现医生采用了输血,输抗生素,输营养液,继续吹呼吸机等手段,但担心出现呼吸机并发症,她69岁,进行了心脏搭桥和换二尖瓣修复三尖瓣手术,手术过程9~10小时,又患有糖尿病7年,风心病长达三十多年,请教各位高手有什么好建议?心急如焚!!!跪拜!!!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24 20:04 | 只看该作者
从你讲的情况看,换瓣膜同时行心脏搭桥,术前一定即有冠脉问题又有瓣膜问题,术前一般情况不会太好。这么大的年纪,即使单纯换瓣手术,手术风险就很高了,更别说加上搭桥。由于病史长、病情重,手术大,又有糖尿病,术后出现各种并发症的可能性几率自然就高,如心衰、低心排、呼吸衰竭、肝肾功能衰竭都有可能。我想你母亲的主治医师一定也在全力抢救,而且能够同时进行搭桥及换瓣手术的医院,水平也应当应该有3甲以上,水平不会差到那里去。你应该多和你母亲的主管医师沟通,你上面所提供的资料有限,心胸外科疾病又比较复杂,没有亲眼见到病人,这里没有办法给你提供什么好的建议,你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我觉得你还是应该相信你母亲的主管医师。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wedene+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25 08:18 | 只看该作者
十分感谢仁者爱医,我母亲医生昨晚说低氧血症有好转,加呼吸机血气指标已上升到了90,已采用氧气罩替换了呼吸机,需进一步观察。这里医生也确实水平较高,对我们态度也挺好,谢谢遇到的所有好心人,我只是心理着急。
4
发表于 2007-8-25 18:38 | 只看该作者
听到这个消息,我也很高兴,祝你母亲早日康复!
5
发表于 2007-9-5 13:59 | 只看该作者
会不会是发生**S了?
我前段时间碰到一个,难搞啊!
6
发表于 2009-1-18 22:50 | 只看该作者
年龄大 病情重 合并糖尿病 基础情况不是很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