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54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单位人胰岛素降1~2mmol血糖有道理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2 12: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现在在一个县级小医院当住院医,医院条件有限,没有专门的内分泌科,但是经常会碰到糖尿病病人住院。处理糖尿病病人时用诺和锐及诺和灵N降糖,以我们主任的计算方法就是1单位人胰岛素降1~2mmol血糖。似乎也比较准确,但是我心存疑问,因为很多书上面都们有提及此计算方法。现请教诸位,此方法是否正确,有现成的文献资料记载吗?或者是另有其他计算方法?
谢过!!!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12 23:04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人指教我。。。
自己顶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13 12:27 | 只看该作者
这只是个人的用药经验,既然有效就可以这样用的。
不过这两者的计算应该是1mmol血糖需要4u胰岛素,这只是中和理论,实际上作用与人体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包括个人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体重,饮食控制等都会影响的。
4
发表于 2007-8-13 13:23 | 只看该作者
还要考虑胰岛素抵抗等相关因素
5
发表于 2007-8-13 15:41 | 只看该作者
教科书上有写,但似乎用不到。
实际经验最要紧,初始剂量可以根据体重给,强化治疗可以分四次给药,也可以用泵
6
发表于 2008-1-17 12:01 | 只看该作者
1:1的比例包刮正常的血糖吗?如血糖20毫末有没有减去6.1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