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84|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治疗上感,大家用什么中成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1 17: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我常用,冬凌草.和复方鱼腥草片
,
大家认为效果比较好的推荐下,

谢谢

[ 本帖最后由 -好医生- 于 2007-8-11 17:3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11 18:34 | 只看该作者

治疗上感,大家用什么中成药.

通宣理肺丸(风寒) 羚翘解毒丸(风热) 参苏丸(气虚)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12 00:14 | 只看该作者

治疗上感,大家用什么中成药.

板蓝根  VC银翘。。。。。
4
发表于 2007-8-12 16:23 | 只看该作者

治疗上感,大家用什么中成药.

VC银翘片,感冒清热颗粒,三九感冒灵,抗病毒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清开灵颗粒,夏桑菊颗粒.
5
发表于 2007-8-12 17:11 | 只看该作者

治疗上感,大家用什么中成药.

VC银翘,藿香正气片
6
发表于 2007-8-12 17:42 | 只看该作者

治疗上感,大家用什么中成药.

VC银翘片,三九感冒灵,抗病毒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
7
发表于 2007-8-12 18:39 | 只看该作者

治疗上感,大家用什么中成药.

双黄连、板蓝根
8
发表于 2007-8-12 19:08 | 只看该作者

治疗上感,大家用什么中成药.

VC银翘片,感冒清热颗粒,三九感冒灵,抗病毒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清开灵颗粒.银翘解毒丸.
9
发表于 2007-8-12 23:22 | 只看该作者

治疗上感,大家用什么中成药.

除了大家说的,我还喜欢用小柴胡颗粒,对寒热往来,心烦喜呕,口苦咽干效果很好,有时候有些病人吃了西药没什么效,我就会开这种药,反应还不错.
10
发表于 2007-8-13 00:16 | 只看该作者

治疗上感,大家用什么中成药.

外感风热初期 天津产的 银翘解毒片效果好!
11
发表于 2007-8-13 09:06 | 只看该作者

治疗上感,大家用什么中成药.

冬凌草片就是好。各位同仁请注意:黄连上清片治疗上感效果也很好哦!用了它可以不用抗生素了。:lol:
12
发表于 2007-8-13 20:53 | 只看该作者

治疗上感,大家用什么中成药.

要分清风寒风热
13
发表于 2007-8-14 09:29 | 只看该作者

治疗上感,大家用什么中成药.

风寒我用感冒清热颗粒,风热我用VC银翘,一般感冒不怎么用成药,用点伤风胶囊效果就很好,呵呵
14
发表于 2007-8-14 23:11 | 只看该作者
15
发表于 2007-8-14 23:51 | 只看该作者

治疗上感,大家用什么中成药.

原帖由 fanganchang 于 2007-8-13 09:06 发表
冬凌草片就是好。各位同仁请注意:黄连上清片治疗上感效果也很好哦!用了它可以不用抗生素了。:lol:


呵呵,同感.
16
发表于 2007-8-23 19:42 | 只看该作者

治疗上感,大家用什么中成药.

我的最常用的感冒处方:
伤风胶囊或维C银翘片+病毒唑+复方穿心连
大家也给我点意见,看有没有更好的组合!
17
发表于 2007-8-23 20:06 | 只看该作者

治疗上感,大家用什么中成药.

一般是双簧连,藿香正气水
用中药一定要辨证论治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