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60|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医生真难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1 15: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一患者,男60岁,因上腹痛痛1周于2007年3月7日就诊,当时体检及血、尿常规未见明显阳性体征,仅剑突下轻度压痛。B超示未见占位,报胆囊炎,建议肝功能检查,排除肝炎?肝功能检查正常,表抗阳性,二对半示小三阳。所以告之定时检查,并拟诊胆囊炎、胃炎,给予“金胆片、复方胃友”口服,5天后复诊,疼痛缓解,继用5天后疼痛消失,未来再诊。但患者在7月25日查出有原发性肝癌,所以患者上告医生延误病情,这样有道理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11 15:30 | 只看该作者

医生真难当!

告医生岂有之理,该做的检查基本都检查到了。问题是你一定要坚持到底——完全不理他,那怕是要打官司也该如此。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11 16:09 | 只看该作者

医生真难当!

坚持到底。
4
发表于 2007-8-11 16:26 | 只看该作者

医生真难当!

难啊难啊难啊难啊
5
发表于 2007-8-11 16:33 | 只看该作者

医生真难当!

检查肝胆B超了还……
6
发表于 2007-8-11 16:35 | 只看该作者

医生真难当!

你让他说,到底怎么个延误法了?
7
发表于 2007-8-11 17:20 | 只看该作者

医生真难当!

B超对肝癌、肝脓肿、肝腹水、肝外梗阻性黄疸和中晚期肝硬化有重要的诊断价值???
8
发表于 2007-8-11 17:38 | 只看该作者

医生真难当!

要找的是第一次做B超的
9
发表于 2007-8-12 15:36 | 只看该作者

医生真难当!

要告应该是告B超医生,明显的误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07-8-12 15:39 | 只看该作者

医生真难当!

早期B超也未必能发现。就算早期发现结果是一样的
11
发表于 2007-8-12 16:33 | 只看该作者

医生真难当!

〔肝功能检查正常,表抗阳性,二对半示小三阳。〕

我认为象患者这样年龄的肝炎病人,查AFP(甲胎球蛋白)排除有肝癌的可能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必须的。但是好像楼主没有提到。是否忘了做呢?
12
发表于 2007-8-12 23:17 | 只看该作者

医生真难当!

病人家属一直再闹,医院答应给1000元了事,但患者家属要求医院承当继续治疗的费用,患者家属还住在医院。
13
发表于 2007-8-13 00:25 | 只看该作者

医生真难当!

支持斑竹的说法!!!:handshake
14
发表于 2007-8-13 21:10 | 只看该作者

医生真难当!

1, B超对占位性病变的发现是很难的,何况又间隔了4个多月,坚持到底我们支持!!!.基层医生太难了.设备太少,学习进修很少知识经验不足,病人又不相信我们,就只有小心谨慎,勤奋学习,别无他法.
       2,当然处理也不是很全面的,患者,男60岁,上腹疼痛1周,小三阳.还是应该做个AFP和CEA的以排除肝Ca,最好就做个CT了.但在基层不做也没有什么大的过错的,不然还要上级医院干什么呢?
      3感谢楼主的帖子,学习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xf1979+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15
发表于 2007-8-14 03:35 | 只看该作者

医生真难当!

赞成此**:早期B超也未必能发现,就算早期发现结果是一样的

[ 本帖最后由 tivy 于 2007-8-14 03:37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