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3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求助,头痛,反复发热,白细胞及血小板降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8-1 17: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性,38岁,因反复发热4天于2007年7月31日10时30分入院。
该患缘于入院4天前无明显诱因突然出现发热,体温38度以上,在当地静点“双黄连、头孢类消炎药”,发热仍反复发作,多在午后,最高温度40度。入院症见:头痛,乏力,无咳嗽、咳痰,无咽喉疼痛,食少。
T:37.5  P:76次/分  R:18次/分  BP:120/80mmHg。查体阴性。
辅助检查:血常规:wbc:2.9×109/l,plt:95×109/l,W–SCR:0.103,W–LCR:0.897;尿常规:蛋白质1+,葡萄糖3+,随机血糖:8.6mmol/L;肝功:AST:104U/L,ALT:51U/L,GGT:127U/L;心肌酶:CK:549U/L,CKMB:37U/L,AST:104U/L;肾功:Na:127.9mmol/L,Cl:90.7mmol/L;腹部B超:脾短轴4.7cm,肋下无,仰卧位可见腹水暗区最大直径3.9cm;血沉、两对半、丙肝、心电图及胸部正位片正常。经抗病毒、保肝、营养心肌及对症治疗,患者发热及头痛症状均有所好转。于入院当晚17时出现发热,T:37.8度,未经处置约半小时后降至正常。第二天复查血常规:wbc:2.0×109/l,plt:98×109/l,W–SCR:0.550,W–LCR:0.450。
请教:1.此患最大可能是什么病?还应做哪些检查?为什么该患症状已有所减轻,未用抗生素但白细胞仍持续下降?
           2.目前在治疗上还有何建议?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1 19:00 | 只看该作者
1个人认为应考虑恙虫病。查一下恙虫病抗体和相关检查。
2治疗上可用多西环素。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8 23:03 | 只看该作者
可不可以考虑 伤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