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0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胃肠] 【讨论】溃疡性结肠炎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31 16: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想知道溃疡性结肠炎应用硫唑嘌呤的疗效怎样.具体治疗是怎样的?多长时间起效?书上说3-6个月效果明显,用1-2年.但是激素撤药该怎样呢?
我的一个病人女性,27岁弥漫全结肠溃疡性结肠炎.应用巴柳氮后效果不佳,应用激素甲强龙80毫克静点3天后改为强的松40毫克口服,期间血便明显好转后逐渐加重.后改为甲强龙40毫克静脉应用.考虑血小板活性增加,给予力迈青皮下注射.效果仍不佳.目前应用甲强龙80静点,血便有所改善.但是我担心是激素依赖.患者对硫唑嘌呤的应用,目前不能接受.可能是不能接受药物的副作用和使用时间.我没有这样的经验,所以可能将讲的也不到位.所以请前辈指点.

[ 本帖最后由 清茶 于 2007-7-31 16:4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8-1 10:53 | 只看该作者
溃疡性结肠炎可以用柳氮磺胺灌肠+5fu 可能效果好一点
3# 板凳
发表于 2007-8-7 19:34 | 只看该作者
用中医中药效果不错 如有意可以和我联系
4
发表于 2007-8-7 23:06 | 只看该作者
试试碳酸铋剂+利福平+结肠炎丸
5
发表于 2007-8-8 21:21 | 只看该作者
口服艾沙.用思密达和氢化可的松保留灌肠
6
发表于 2007-8-8 22:38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灌肠,效果很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