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4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谢谢大家,请大家看一下,帮个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23 16: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老师,小弟对补液不是很明白,但是这几道题都是考试中的原题,请你们不吝赐教,为什么选这个,不胜感激。
1,女,1岁,体重9公斤,腹泻两天,精神萎靡,皮肤弹性差,四肢冰凉,尿少。
扩容选择的液体是 答案是0.9%nacl 120ml;1.4%nahco360ml
2.女,9个月,8公斤,发热伴腹泻呕吐3天,大便蛋花汤样,尿量少,皮肤弹性差,眼凹陷,唇樱红,四肢凉,诊断婴儿腹泻,血钠132mmol/l
答案:水电解质紊乱的类型 中毒脱水伴酸中毒 (为什么酸中毒)
第一天补液的总量1200ml 为什么?
谢谢大家了,请详细告知小弟!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23 16:16 | 只看该作者
中度脱水  第一天补液120-150ml/千克  所以为1200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