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3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师兄师姐,前辈们看一下这个大B细胞瘤淋巴癌的病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23 11: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55岁,双下肢疼痛11+个月
11月前开始出现双下肢进行性疼痛,随后后病情迅速恶化,无法走路。自疑为恶性肿瘤,但一直未能确诊。6月前转至上海确诊为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后在当地医院采用美罗华+CHOP方案进行了六次化疗。疼痛随即好转,并于两周后恢复行走能力但时有阵发性疼痛,可耐受。期间接受了四次择泰化疗治疗。经过一段时间休息,于20+天前开始放疗,并开始使用干扰素(赛若金)和天晴依泰。现已出现骨质破坏现象。

各位师兄师姐,还有前辈们请问胸椎部分原计划放疗19次,是否可以减少化疗次数?还有天晴依太使用多长时间为宜?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23 22:30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发表一下子意见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7-7-29 14:2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肾功没问题,建议6次以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