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6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血培养有大肠埃希菌,束手无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18 13: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在我的病房里面有一个50天的小孩,开始因为发烧入院,胸片示:支气管肺炎,头孢硫米治疗5天后热退,无其他症状,出院,3天后开始发热,热峰38.5度,在此用头孢硫米治疗无效,现在复查胸片示肺炎以明显吸收,血培养示:大肠埃希菌,多种药物耐药,包括泰能,现在小孩还是反复发热38度左右,已经用过泰能5天,阿奇霉素5天,头孢类药物等,真不知道怎么办啊?各位同行有类似的病案吗?可否指教一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18 22:44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试试美罗培南(美平),就是二代碳烯类抗生素,另外我觉得还要再查一查发热的原因,是否有其它微生物的感染,比如真菌
3# 板凳
发表于 2007-7-22 00:10 | 只看该作者
泰能到我这算是到头了,美平咱中医还没见过,不好说怎么样.不过看起来该孩定死于DIC和多器官功能衰竭.如果抢救,为什么不试试中药呢?那话怎么说来着?死马当活马治.可惜蒲老岳老赵老施老都没了,不然他们或许还有辙.可以参考他们的医案么.
4
发表于 2007-7-22 00:16 | 只看该作者
死马当活马治吧,加用中医中药,也许能让他糊里糊涂的活着,不至于死得明明白白.
但中医也是医病不医死.......
5
发表于 2007-10-21 09:23 | 只看该作者
1  明确发热原因
2 中医会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